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巴山雨夜 雪茄客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日志

 
 
关于我

我喜欢静静的感受身边一切美好的人和事物,也会珍惜这一切。人生最美丽的就是能够感受的自然的灵光和人性的美丽。

微笑的人生  

2008-11-04 17:14:3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很多的人喜欢忙碌,很多的人喜欢宁静。忙碌的人在追求,在奋进,在拼搏。宁静的人在休息,在思考,在为实现目标和追求梦想而积蓄力量。这是一种辩证的关系。人的一生就是在茫茫碌碌中度过的,体会的越多,也会思索什么样的生活最好,最能带给你快乐。所以会休息的才能更好的工作,会享受的人才会去追逐人生的目标和想要的一切。

世界性的经济危机终于来临了,这是经济发展的必然。在经济狂奔十年以后,一切恢复了平静。经济就象大海的浪潮,在经历了汹涌澎湃后,开始退潮。退潮是休憩,是养生,是盘整,是为了下一周期的到来积蓄力量。辛辛苦苦这些年,一下回到十年前。看到这一点也许有些人很难平静,也很难坦然面对生活,面对一切。但我们应该有划破乌云见晴天的勇气和力量。

昨天集团召开视频会议,在安排布置工作的时候,会场笼罩着阴云,每个人的心覆盖着冰雪(冬天来了)。因为这次经济的危机是全球性的,它的波及面很广,而且还在蔓延,结果也许会更糟。会场的气氛带给了很多人消极沮丧的心情,每个人面无表情,会议就这样结束了。回到单位也要传达上级的精神,落实会议的指示,找准自己的定位,研究如何应对,如何度过难关。大家好像预知了什么,会场的气氛还是阴云漫天。各个部门的汇报没有了往日的舒展,缺少了应该的激情。这样的沉闷让人很难忍受,很难煎熬。我在最后的总结讲话和发言中,对经济形势做了分析和走势预测后。我面带微笑谈到危机来临如何应对,谈到不会因为危机每个人吃饭的顿数减少,每个人的睡觉时间不会缩短。那么我们面对危机的最好举措就是用微笑面对工作,继续生活,解决一切。

如果把微笑纳入企业文化中,我敢肯定,这样的企业会兴旺发达,基业长青。如果把微笑永远的挂在你的脸上,你的人生将发生改变,你的生活会充满阳光。

微笑是一种文明的表现,它显示出一种力量、一种涵养,一种暗示,更是一种自信。这是微笑的人具有的内涵。微笑是一种宽容、一种接纳,它缩短了彼此的距离,使人与人之间心心相通。喜欢微笑着面对他人的人,往往更容易走人对方的心底,微笑是成功者的先锋。这是微笑的人的外延。

 微笑使我们构筑和谐,微笑导致理解,微笑净化心灵,微笑激励斗志。微笑的人生,是乐观的人生,是顽强的人生,是将风暴雷电墨云纷纷赶跑、于翻滚俯冲间破云而出的太阳的壮姿,是阳光在脸颊上绽开青翠欲滴的和春。

漫步人生,感受生活,思虑一切,我们应该用微笑装点这样的生活。坐在咖啡馆里,无论生活会怎样,当你以微笑面对一切的时候,你会觉得一切那么美好,值得珍视的很多,你会从容,会解脱,会释然。和风如诗,细雨如画,这就是微笑带给你心情。

用微笑品味咖啡,才会感到不加糖的咖啡才会香甜;用微笑感受雪茄,才会真正体会海明威在不愿离开古巴的因由,为什么才会在赤道的海风中留下的《老人与海》。

微笑的人生 - 巴山雨夜-雪茄客 - 巴山雨夜-雪茄客

 

 

  评论这张
 
阅读(779)| 评论(14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