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巴山雨夜 雪茄客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日志

 
 
关于我

我喜欢静静的感受身边一切美好的人和事物,也会珍惜这一切。人生最美丽的就是能够感受的自然的灵光和人性的美丽。

我的1913、我的纯真咖啡  

2008-05-22 13:04:4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抚顺是清王朝的发祥地,是辽宁的一个普通的城市,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在辽宁都不是很突出。有种被社会经济发展遗忘的感觉,有种没落城市的感受。和几十公里外的沈阳真是差距甚远。属于两个时代。在这样的一个城市里我工作了六年。留下了我独自开创事业的征程。六年里,我感受了很多,经历了很多。对男人来说,曾经拥有就是辉煌。这里为我今后的一生奠定了很好的基础,这是其他的人所没有的,是我人生经历的一笔财富。

    我是把事业看的很重的人,全身心的投入到企业的生产经营管理中,如果没有这些我真的不知道我能在这里呆多久。企业的平台打造我的今天,无怨无悔。现在虽然离开了。但哪里还是有一个让我感觉温馨恬静的幽雅的去处。刚到抚顺的头一年多,除了工作真不知道做什么,节日周末也去企业看看,不敢有半点懈怠。有时从企业离开,坐车回住的地方,真的不愿意回到我孤寂的居处,感受那寂寥的时光。在一个周日深秋的午后,在回居处的路上,看到一个教堂改成的咖啡厅,寂寥冷清,我有一种要进去坐坐的欲望。她的名字就是1913纯真咖啡厅。走进这里幽暗寂静的室内和我的心情一样,冷落凋零,全部是木质的装饰,老地板,老吊灯,老电话,还有存有五万册的四壁老书架。屋子放着木质的桌子和椅子,角落摆放着翠绿的观音树。这里拥有浓郁的欧风,在这里你会感到历史的尘埃打造的环境,阳光在下半圆的木窗外斜洒进来,懒洋洋的落在大厅的角落里,有种闹中取静的感觉,我坐在书架的角落里,要了一杯蓝山咖啡,信手拿起几本时尚杂志,开始打发我午后的时光。豁然间这里仿佛属于我,周围的环境和我的心情一样--寂寥。此时我的心是静的,心绪也开始宁静,仿佛我找到了属于我的一种生活,属于我的一点空间。那时的我好像迷上了这里,经常光顾,品尝咖啡,燃起雪茄,开始了我的另外的一种休闲宁静的生活。偶尔困倦就在角落里休息。没有人打扰你,你可以感受片刻的休息。大厅里时常传来优雅的琴声,使我能够把疲倦和疑惑留在这里。时间久了,更加觉得这是适合我,属于我。

    这里是1913年建造的一个教堂。是2002年改造成咖啡厅的。由于这里的人文习惯和城市的落寞,这里冷清了2年,在这两年的时间里,也许只有我是她忠实不变的老客。红酒需要养,雪茄需要养,咖啡厅也是需要养的。2年后这里已经被人们接受,这里从此开始了她的辉煌,来人络绎不绝,人们流连忘返,这里仿佛是抒发情感,寄托思想的一个角落。上海的咖啡厅有没落贵族的味道,深圳的咖啡厅有现代的气息,北京的咖啡厅有皇城繁华的神韵,沈阳的咖啡厅有新兴时代的韵味。而抚顺的1913纯真咖啡厅具有上述的综合的气质。这里是我对抚顺最深的印记,是我抚顺的一个居处。这里也记载着我抚顺的六年生活的痕迹,这里留下了我的蓝山、摩卡咖啡,蒙特、玻利瓦尔雪茄的味道。我不是愿意怀旧,我是记忆一切我内心美好的记忆,哪怕是深秋的雨,隆冬的雪。生活就是这样的走过来的,能留下的不多,但一定经典。不管怎么样我离开了抚顺,我会永远记住那里,记住那里的1913.

    这里就是我的1913纯真咖啡屋

  

  评论这张
 
阅读(516)| 评论(3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