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巴山雨夜 雪茄客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日志

 
 
关于我

我喜欢静静的感受身边一切美好的人和事物,也会珍惜这一切。人生最美丽的就是能够感受的自然的灵光和人性的美丽。

朋友是树  

2008-06-25 00:15:3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亲人是路,朋友是树。人生要循很多路,每条路上有许多数,迷途时渴望找到路,走累了想靠靠树。找不到路时找找树,有树的路是最好的路。记住老兄永远是老弟的树。这是在前几天我的师傅给我的短信。我叫他多年师傅,但他还是叫我老弟。

       我在他乡工作了多年,对他乡异客的感觉是体会很深的。我管理着着一个国有合资企业,这是一个很复杂的企业,两家合资,三家组成。由于背景的复杂,管理的难度很大,前任总经理因管理不善辞职,降职使用了。我的到来只是一张弥补一个空缺吧。也许我当时很年轻,有股韧劲吧,企业在全体员工几年的努力下,重新燃起了生机,三家人的心也拢到了一起。是我的真情、真意、真实和永不言败的工作姿态感染了周围的人,是员工看到了企业的发展,得到了实惠。所以小平说发展是硬道理在我这里得到了认证。

        人的成功的因素是很多的。但我是幸运的。在异地他乡我还是交下几个朋友,他们都是政府的官员。我的性格决定了我和生意人接触不多。我的师傅就是我在异地工作的最大收获之一。他是政府的书记。有了他我的工作顺利了很多,信心也大增。他是政府一位资深的领导,人品、人格、领导艺术、魅力是现在很少见的。我叫他师傅的目的是想和他学习他身上的那些我想得到的才智。说实话这些年我的成长是和向这些资深的人士接触、学习、交往是分不开的。所以有时我的外表看起来很成熟。我的真诚、谦虚和为企业的工作精神给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他去我哪里从来不和打招呼,但每次我都在,而且有时身体有病的时候也为了企业到处奔波。也许我身上有他年轻时的影子,所以他接受了我。一次我为企业的事情去找他,我的脚当时有病,包着朔料口袋,穿着运动鞋,在办公室主任的搀扶下走进他的办公室,他停下了所有的工作,和他谈起了工作,由于我的观点和想法得到了他的赞同和认可,他当时就打电话把问题解决了。我带着礼貌的微笑走了,虽然走的不自然,但还是不失礼节的走了。后来他在很多的场合讲到了这件事,甚至在我的领导面前也多次提到这件事。我是感激他的。后来我就提出做他的徒弟,但他还是以兄弟相称。几年来和他学了很多,感悟了很多。实际每个人的经验都是来自教训。谦虚不是装出来的,是内心的表露。对别人的尊重才会得到别人对自己的尊重。摆正自己位置你才会游刃有余。学会给别人创造条件就是给自己机会。这些都是我在他身上感悟到的。但我也深知的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到彩虹。他和我谈起了很多他的曲折经历。他的宽容、豁达、深度是多年经历感受的结晶。在我离开的时候,我们一起谈了很长的时间,他给了我很多的忠告。我会记住的。也会慢慢的体会的。

       在我的博客里有张学友的祝福,写这篇小文的时候,我听到了这首个。朋友,我永远祝福你。不要问,不要说,一切尽在不言中......怕只怕泪水悄悄的滑落。此时我的眼里浮出了泪水,是感激的泪,感恩的泪。他是我的师傅,也是我的朋友,他是我的树。

        实际人的一生能称之为朋友的真的不多,朋友不是随便说的,朋友不会挑剔你,朋友不会嫌弃你,朋友是你的知己,你的心灵的依托。我的朋友不多,但都是我的树。能够为我指引方向的树,有路有树的风景一定是美的。

       此时我收藏的友谊地久天长的歌曲忽然响起来了,怎能忘记旧日朋友,心中怎能不怀想........友谊永存,友谊万岁。雪茄在我的指尖颤动,我的心也在颤动,感恩的心把我带回了过去,那个美好的时光,你是我的树你更是我的路............. "); //-->

                                                                                        记于清华园    仲夏

 

 

 

 

 

  评论这张
 
阅读(484)|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