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巴山雨夜 雪茄客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日志

 
 
关于我

我喜欢静静的感受身边一切美好的人和事物,也会珍惜这一切。人生最美丽的就是能够感受的自然的灵光和人性的美丽。

多读书、少看报、与高人过招  

2008-07-02 17:05:0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比尔盖茨退休了,一个创造奇迹的人去做他喜欢做的事情了,但盖茨的人生是值得人们借鉴的。他的一句忠告是:人都喜欢看电视剧,但你不要看,因为那不是你的生活。凡是不是绝对的,作为一种休息和放松,你可以做一点你喜欢的事情,哪怕是别人不理解的。但作为一般意义的生活,比尔盖茨说的是对的。你可以去思考你的生活。人生就是在不经意间度过的。学会策划你的人生,打造你的未来。你将会得到许多,习惯决定性格,性格决定命运。

        多读书、少看报、与高人过招,实际说明的和盖茨有异曲同工的韵味,只是这里有更高一层的含义。现在社会的信息量是很大的,但有价值和对人有益的东西是很少的,你浏览了很多的信息,实际对你有益的不多,有时还会影响你的心志,给你带来不好的影响。书中自有言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现在看书的人不多了。但希望你去看,去细心细致的读几本书,你会获益匪浅的。知识不是学出来的,是感悟出来的,学思考你就会有所收获。真正的经验不是来自于经验,来自于教训。你头脑里的东西是你的,别人是拿不去的。所以学会妆点你的头脑,你会看到另外的一片天,属于你的一片天,只有你会感到和欣赏的一道风景。

       开卷有益,聊天有益。我想也是对的,但关键是和谁去聊天。知识的来源渠道是很广泛的,和强人竞争你就会变成强人,和高人过招你也会变成高人。如何遇到强人和高人关键在于你的眼力,你的气魄,敢于接受和面对,需要你的心理承受能力。这种气魄就是谦虚的对待身边的能人和高人,学会先做学生后当老师。优秀是一种习惯,你的行为习惯能给你带来的就是你所想要的一切。所以要把自己放在好的环境中,好的人群中,你就会在潜移默化中脱颖而出的。曲高和寡的时候会有的,超凡脱俗是一种境界。只要你的心是宽的,你的思想是广的,你的生活就会五彩缤纷。外面还有很多的风景等待着你欣赏和感受。

  评论这张
 
阅读(522)| 评论(5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