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巴山雨夜 雪茄客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日志

 
 
关于我

我喜欢静静的感受身边一切美好的人和事物,也会珍惜这一切。人生最美丽的就是能够感受的自然的灵光和人性的美丽。

生活随感,与你分享  

2008-07-04 23:50:5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怕干错行,女怕嫁错郎。这是古训。在当前的社会发展过程中,每个人面对的压力很大,要做的事情比较多。而且经常为一些工作和生活的一些事情烦恼。间或也有一些成功的喜悦而自豪,但更多的是自己给自己找来各种借口来撑起心中的自尊。现在的人在竞争面前,在工作当中都是当仁不让的认为自己是优秀的,自己是最合适的,自己的决策水平是很高的。但为什么有的人的烦恼还是那么多,还是那么不尽人意呢。我想现在的人是不敢真正面对事实,不敢面对自己。如果把心态放平一点,理性一点,谦虚一点,少一点专营。也许你对自己会有一个正确的评价和判断。为什么有的人多年没有长进,原因也许就在这里。分别几年甚至几十年的同学和朋友相聚,你也许会发现在比知不觉中人已经有了差距,有的还停留在多年以前,而有的已经站在的社会和时代的前沿。善于思考,善于总结,你会有所感悟的。

        最近,身边的一位同事为了一份合同的细节组织了考察、研究、讨论。费了不少的心思。作为旁观者我感到有些迷惑。当我建议合同细节由法律部门去研究,会很专业,而且可以避免合同陷阱的时候,他感到不解。我认为当前应该研究的不是合同,而是这件事本身是否有问题。如果这件事情本身就有问题,那么合同在严谨,结果也会问题的。这件事透出选择大于努力的决策思想。现在的人每天面临着很多的抉择,重要的是你要学会决策,学会选择。运用你的综合思考能力,你的决策判断水平,你的控制把握力度,你再作出你的决策。选择大于努力,否则会徒劳的做了很多,不管付出了多少的努力,但效果不好,甚至产生负面的影响。

       生活中的智者能人,过人的地方在于他会用最短的路径、最低的成本、最少的时间达到同一目的。就象用木桶理论解决管理问题一样,你要知道那块木板最短。所以打通自己的思想,拓展自己思路,开阔了自己的视野,你就会把握好机会,你就会走向成功,成为智者能人。所以选择大于努力,方向大于方法,正确的做事,而不是做正确的事都是智者能人烂熟于心的决策技巧。

      我认为爱因斯坦说的“天才是百分之九十九的努力加百分之一的天赋”并不一定完全对。那是他在诱导我们,他使很多人在不断努力的过程中,做了一生的梦,但最终梦还是破灭了。实际我认为天才是百分之九十的天赋加百分之十的努力造就的。有天赋的人会有与常人不一样的感知能力和自身条件。在清华读书的时候,教授讲勤劳并不一定致富的,勤劳只能养家糊口,只要你环顾一下的社会,看看我们的周围和身边的人。你会感悟到他们是真的靠勤劳致富的吗?学会思考,学会感悟,掌控自己的心智,你就会理解选择大于努力,方向大于方法,你才会成为智者,你才能更好打造你的人生。

       感谢经常光顾这里的人,有些观点不一定对,符合你的认知,我们就一起分享吧。咖啡、雪茄的种类很多,我想总有一款适合你。

                                                                                            书于午夜

  评论这张
 
阅读(349)|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