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巴山雨夜 雪茄客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日志

 
 
关于我

我喜欢静静的感受身边一切美好的人和事物,也会珍惜这一切。人生最美丽的就是能够感受的自然的灵光和人性的美丽。

咖啡--我的伴侣  

2008-08-17 10:04:0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咖啡--我的伴侣 - 巴山雨夜-雪茄客 - 巴山雨夜 咖啡馆

 中国人对新生事物的接受能力绝对是一流的。中国的历史和文化,给这个东方古国蒙上了神秘而令人难以琢磨的色彩。外国人有的中国人想有,外国人享受的中国人也会享受。沧桑的历史赋予了这个东方古国不朽的魅力。中国在不知不觉中走上了世界舞台,也会在不知不觉中登上世界之巅。奥运开幕式令世界人民为之震撼,奥运的金牌数量也会被老牌的资本主义国家所嫉妒。这就是中国的发展,中国的速度。

中国已在悄然中成为了世界发展的中心。咖啡伴随着中国的发展而悄然兴起的,大多数人接触咖啡是美国雀巢速溶咖啡,人们在不同的感受中体味的咖啡,近几年由于咖啡厅、酒吧数量的增多,人们对纯品咖啡有了深刻的认识和理解。目前咖啡业已经被列入我国第六批值得关注和潜力巨大的职业,可见咖啡在中国的迅速发展和人们已经开始接受了咖啡。

茶在中国有几千年的历史,茶在人们的生活中相随相伴,形成了自己的文化。咖啡和茶一样,也有久远的历史,其广泛和影响也许要超过茶。

咖啡的历史起源于非洲,很多的传说赋予了咖啡神秘的色彩。公元六世纪埃塞俄比亚有一个叫加尔弟的牧人。有一天,他发现羊群吃了一种树木的果实后变得异常兴奋。于是他向附近修道院院长请教,院长试吃了这个果实后,心情变得非常爽快,他为之一惊,就叫夜晚修行时爱打盹弟子也试吃,效果很好。不久,“不睡觉的修道院”传遍整个国度,这种神奇的果实成为了人人欲求的宝物。

咖啡在非洲发现后,在殖民时期逐渐在欧洲、美洲兴起并发展起来的。咖啡在的人们生活中扮演的重要的角色,成为了人们生活不可缺少的东西。在世界各国的文化中,咖啡有着不同的风格。非洲人喝出了咖啡的神圣,意大利喝出了咖啡的风情,法国人喝出了咖啡的浪漫,英国人喝出了咖啡的风度,德国人喝出了咖啡的节奏,美国人喝出了咖啡的自由,中国人喝出了咖啡的时尚。咖啡走入亚洲的历史相对较晚。1884年清朝政府在鸦片战争中失去了国土,失去了资源,但却得到了咖啡。咖啡也就是在这一年在台湾开始种植,从而揭开了咖啡在中国发展的序幕。大陆地区最早的咖啡种植是二十世纪初的云南。

我接触咖啡是在上大学的时候,当时的感觉就是中药的味道,因此放弃了。在九十年代雀巢速溶咖啡兴起的时候,感觉不到咖啡的迷人之处,也就再次搁置。真正品味咖啡已有六年多的时光。在外漂泊独处的人,也许喜欢在喧闹的都市中找个优雅静谧舒适的环境来打发寂寥的时光,咖啡就是你最好的伴侣。

在繁忙的工作中,在面对复杂的事物中,在情绪低落和愉悦中,咖啡有时可以带给你清醒、理智、冷静。我喝咖啡是不喜欢加糖的,你在感受咖啡的苦中体会着酸、香、涩,醇。感受咖啡的五味中,你可以更好的感受生活,感受一切。在和朋友相聚的时候,有咖啡相随你会感到一种惬意,一种心情,一种释然。我曾经和一位朋友说,如果你遇到一位能和你一起品味不加糖的女人,她就可以做你的情人。

咖啡的种类很多,有蓝山、碳烧、摩卡、哥伦比亚、曼特宁、巴西等等,如果加上奶,打出沫,那就是花式咖啡,如果加上冰就是冰咖啡。如果你喜欢咖啡总会有你的最爱。如果你有心情你置办一套加工和烧煮的咖啡具,会有另一番情调。

在一个寂寥的时刻,在有阳光的午后,在一个能看到树影的老咖啡店里,你会感受生活是惬意的,真实的,你可以回味一切。咖啡能带给你对生活的感悟,对朋友的珍视。

 意大利有一句名言:男人要像好咖啡,既强劲又充满热情! 

在咖啡相伴的日子里,你也会感受巴山雨夜的热情和洋溢。

咖啡--我的伴侣 - 巴山雨夜-雪茄客 - 巴山雨夜 咖啡馆 

 

咖啡--我的伴侣 - 巴山雨夜-雪茄客 - 巴山雨夜 咖啡馆

http://f1f2f3008.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440)| 评论(5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