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巴山雨夜 雪茄客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日志

 
 
关于我

我喜欢静静的感受身边一切美好的人和事物,也会珍惜这一切。人生最美丽的就是能够感受的自然的灵光和人性的美丽。

用善良打造美丽人生  

2008-08-21 15:34:5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 人之初,性本善”,这是二千年前儒家思想里的一句话,现在的人对这句话都能很好的理解。特别是对人之初,性本善更是耳熟能详。但由于人的成长历程,生活环境,社会机遇,认知能力的不同,对人性本善的理解不同,也产生了不同的命运,这就是现在讲的执行力没有一贯行之。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生活轨迹,不同的人生。人生成败不能简单的来认识。凡亊有因有果,感情讲缘讲份。我们不能选择父母,不能选择性别,但我们可以选择人生,选择善良。

人之初,行本善。那人之后呢,就很难说了,所以一生行善的人,就会有善果。喜欢帮助别人的人,别人也会帮助你,这是换来的;你帮助你的了你的敌人,你的敌人也会对你抱以欣赏,这是感悟的;愿意分享别人快乐的人,自己也是快乐的,因为少了狭隘的嫉妒之心;欣赏别人的,会得到大家的欣赏;经常吃亏的人,不一定最终会吃亏,这就是吃亏是福的因由。爱只有付出,只有承受,才会得到回报,才会永久;

善良能打造人的人的才智,能够给来快乐,能带来机遇,能带来福气,也能带来美丽。人的美丽在气质,在神韵。人的才气在智慧,在涵养。不管在什么年龄阶段,拥有了善良你会拥有生活,拥有快乐。孔子说过:“君子坦荡荡,小人常戚戚”要做一个君子,首先必须做一个善良的人,善良的人一定有爱心,有善心,有同情心,有责任心,有理解之心,有宽容之心,有道德之心,也一定是一个睿智聪明的人。

有时和朋友讲,财富能净化人的心灵,地位能使人谦和。其背后都是因为善因导致的。犹太人的智慧圣经--《塔木德全书》,这本书传承了犹太人人生的智慧、思维的智慧、成功的智慧、经营的智慧、生活的智慧等几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释了数千年来犹太人的智慧精华。世界上三分之一的财富在犹太人的兜里,美国人的财富一半在犹太人的口袋里。这本书把诚信作为经商的根本,诚信的背后要有善良作为精髓。没有善良成就不了诚信,也就成就不了财富。上善若水,厚德载物这是千古的信条。有善,才会有德,才会载物。所以成就人一生的是善良。

做一个善良的人,我们必须有自己做人的原则,给别人能帮助的,我们将全力以赴的去帮助,给别人能宽容的,我们将用真诚之心去对待他。“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既然自己都不愿意做的事,就不要强求别人去做;做一个善良的人,用真心去对待生命中每一个人;做一个善良的人,用爱心去宽容每个人;做一个善良的人,用善心去理解身边的每个人。

善良是自己的品质,是别人的感受;是快乐的朋友,是真诚的伙伴;是财富的支点,是美丽的载体。

相信我的话,就从今天做起,从现在做起。用善良打造你美丽的人生。

 

  

 

  评论这张
 
阅读(820)| 评论(8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