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巴山雨夜 雪茄客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日志

 
 
关于我

我喜欢静静的感受身边一切美好的人和事物,也会珍惜这一切。人生最美丽的就是能够感受的自然的灵光和人性的美丽。

做好自己  

2008-08-26 22:12:4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地球围着太阳转,月亮围着地球转,这是人对于宇宙的认识。那么反过来,你会推断出,太阳毁灭了,地球就不复存在了;地球毁灭了,月亮的光芒也会消失的。所以世上的人都有自我的一种意识,这就会催人上进,激发人的创造力和追求卓越和完美的激情,也许这是人类进化的一种意识形式的推动力。

我们的社会,我们的生活,多有我们自身的特点,应该说是我们的传统,那归咎到哪种传统,有时真的很难说,暂且就称东方文化吧。北京奥运开幕式将载入奥运史册,没有东方文化的背景,没有中国文化的底蕴,谁也无法模仿,所以可以断言,北京奥运开幕式是中国送给世界的礼物,也是世界了解中国的最好名片。中国人能创造奇迹,更能创造独特文化。

但现实中国还有一种传统就是地域和亲朋文化。俗称:一人得志,鸡犬升天。现在的人也很现实,都喜欢交往或有点权利,或有点金钱,或厚道老实,或真诚大方的人。亲戚是血缘的关系,朋友是社会的关系,知己是交心的关系,情人就是男女关系。但不论那种关系,实际都要有原则,做人的原则,做事的原则。但在地域和亲朋的传统文化下,还要把握好其中的度。血缘不考虑不行,否则缺少亲情味;朋友不考虑不行,否则缺少人情味;知己不考虑不行,否则缺少真诚;情人不考虑不行,否则缺少真爱。所以现在的人交织在这复杂的关系和情分下,做人做事都很难。

做人做事讲究的是顺势,不要勉强,这是一条基本原则。能办的事,尽力办,抓紧办,往完美办;不能办的事不强办,不硬办,善意的回绝,或说明原委;可办不可办的事就要量力而为之,平衡着办,把握分寸的办,考虑周全的办。也许这就是做好自己的原则。

做好自己是应该很好考虑和深刻理解的做人做事原则。人存在的意义就是为自己,这是人的本性;更要给别人服务,以体现自身的价值。但目前的社会人有时会迷失自己,在复杂的感情和诱惑下,会挺身而出,暂且会得到掌声和喝彩,但长久会因此倒下。人有两种错误不能犯,一是低级错误,虽然不会使人倒下,但会迷失自己,迷失方向,影响形象,影响前程,影响关系;二是原则错误,它会使人倒下,失去自我,失去一切,没有挽回的余地。简单的说明,在做人方面,就是不要过多的讲究不如你的人,这是低级错误;不要讲究比你强的人,这是原则错误。在做事方面,就是不要利用权利做虽然不违反规定,但会有影响的事情,这是低级错误;利用权利做违反规定,甚至明令禁止的事情,这是原则错误。有时虽然不好理解,但理解了,也许就会通晓其中的道理。站在自我的立场上,应该有只要红旗不倒,就会彩旗飘飘。只要做好自己,你才是别人永远的财富和资源。

一位朋友的短信写的很好:人是房子,朋友是窗子,朋友越多,屋子越亮。做好自己,就会永远成为朋友的窗子,那扇最大的向阳窗。

咖啡和伴侣本是两种物质,单品那种有时都会让人有种平常无奇的感觉,使你无法对它赞叹。但当你把咖啡和伴侣相溶以后,在水的介质里,会感受一种奇妙的改变,咖啡不再苦涩,伴侣不再无味,而是一种梦幻般的视觉,味觉的享受。

做好自己,咖啡才能能更加香醇,房子才能更加明亮。

(本文也许有点不好理解,把“俗”一点的问题弄的雅致一点,就是这样的一种效果,但会给你一点启发。)

 

 

 

 

 

 

 

  评论这张
 
阅读(645)| 评论(6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