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巴山雨夜 雪茄客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日志

 
 
关于我

我喜欢静静的感受身边一切美好的人和事物,也会珍惜这一切。人生最美丽的就是能够感受的自然的灵光和人性的美丽。

“别太把自己当回事”  

2008-08-31 17:43:0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别太把自己当回事” - 巴山雨夜-雪茄客 - 巴山雨夜 咖啡馆

 走出清华已经快两个多月了,重新回到了工作、生活中,心情平静了很多。四川汶川的大地震,奥运圣火实际就在昨天,但随着时间的流逝,人们又在感受各自新的生活,期许着新的希望。

应该说时间是最好的一剂良药,它可以使你忘记曾经的苦和痛,忘记那些曾经美好生活背后的无奈,忘记那些曾经的付出。时间也能洗涤人的心灵,如果能回忆起苦中的甜和乐,回味起曾经的情和爱,能够释然的对待那些带给你伤和痛的人,那么应该说这个人已经坦然了。否则就要继续经历曾经的一切,也许还是苦和痛。

人不要和时间赛跑,人也跑不过时间,时间不会为谁而停滞。人要学会与时间为伴,感受生活,感受身边的人和亊。人的烦恼实际都是来自于自身。现在的社会,人需要展示,需要舞台,都想当第一,都想演主角。但第一就一个,主角不会超过两个。所以人在为第一,为主角在奔波,在努力。在欲望的面前,人实际心态已经发生了变化。不是向好的方向,有时是向反方向在越走越远。谦虚是中国人的传统美德,但在功力面前,在面子面前,谦虚的面纱很难遮挡住人的本性。

有些时候,不要过于考虑自我,考虑多了,烦恼就来了,麻烦也会来的。有时我们经常会遇到由于别人的疏忽或无意,感觉被怠慢,不被重视所不悦;有时人把自己看的太高、太重,就不允许别人的点滴错误。这样的例子是很多的,我们周围每天都会重复这样的事情。究其根源就是太自我,太把自己当回事。

时间会留给每个人很多的机会,历史长河演绎了无数的经典,各领风骚三百年。只要把属于你的那段演好,演到位就是人最大的快乐,人生最完美的演绎。这就是一种心态,一种释然,学会适当的做配角,学会偶尔的做旁观者,你会感受更多,收获更多。无端的感觉被人疏忽了,怠慢了而产生的烦恼,会使人做出不冷静的事情。知道赞扬别人的人是成熟的人,知道自嘲的人是城府的人。

操之在我。人要做自己的主角,生活中不要过多的在意别人怎么看,实际真正要看的,是自己看清自己,这就是自省。别人带给的永远是别人给的。不把自己当回事的时候,实际就是走向成熟,靠近成功的时刻。能一起感受和分享巴山雨夜的人,永远是朋友,是知己。

                                                   巴山雨夜      08.08.31

“别太把自己当回事” - 巴山雨夜-雪茄客 - 巴山雨夜 咖啡馆

 

“别太把自己当回事” - 巴山雨夜-雪茄客 - 巴山雨夜 咖啡馆

 

 

 

  评论这张
 
阅读(899)| 评论(9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