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巴山雨夜 雪茄客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日志

 
 
关于我

我喜欢静静的感受身边一切美好的人和事物,也会珍惜这一切。人生最美丽的就是能够感受的自然的灵光和人性的美丽。

行者无疆  

2008-09-14 14:49:1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行者无疆 - 巴山雨夜-雪茄客 - 巴山雨夜 咖啡馆

今天是中秋节。农历八月十五日,是我国传统的中秋节,也是我国仅次 于春节的第二大传统节日 。八月十五恰在秋季的中间,故谓 之中秋节。我国古历法把处在秋季中间的八月, 称谓“仲秋”, 所以中秋节又叫“仲秋节”。  我是一个对节日没有感受的人。因此对节日也是有种恐惧,节日带给我的就是静静心,静静气,精精神。看着这几天问候的朋友很多,我真的感觉生活是美好的,人的情意是值得珍视的,人对美好生活,对人间的真情是渴望的。在这样的时刻我也会真心的祝愿每位朋友。人知相敬,敬于德;人之相交,交于情;人之相随,随如义;人只相信,信于诚;人之相处,处于心。

事业对男人的引力是最大的。没有事业作为平台,男人就会失去一切。知道什么是最重要的,你就要尽力做好。当需要做的事情很多的时候,就做一件事,一件事是很容易做好的,我要做好的一件亊就是我的工作,也许快乐就源于其中吧。

昨天我也到公司坐了一上午,研究点工作,探讨点想法,一切都围绕企业的发展,围绕着企业的提升。我喜欢舒爽、雅致、洁净的办公环境。所以走到哪里我的办公室都是按照这样的标准进行布置。按照工效学的理论,好的环境能激发人的活力、灵性、智慧,减轻人的压力,改善人的心智。我也是打工仔,是高级的打工仔,只是我的老板在中国是最实力派的,所以我感到很骄傲、自豪。用快乐的方式来工作,也是现在人应该掌握和运用的。现在人的压力很大,没有好的心态,一切做起来都会感到很难,很艰辛,很无奈。用快乐的心情弥补心灵的空洞也许是最好的方式。快乐操之在我,人要顺势而为,要逆势思维;人要学会忘我,要学会舍弃;人要知道珍惜,要感受寂寞;不要在意别人怎么看,要在意自己怎么做。学会欣赏别人,做好旁观者。要张扬自己的个性,低调的为人处世;要敢于面对感情,更要忍受痛楚。歌声传承了无奈的人生,巴山雨夜带给你一种咖啡的情怀,雪茄的炙热。

昨天下午无事和朋友去上岛咖啡坐着,倚在窗前,午后的阳光和我一样懒散。一杯蓝山咖啡,一只罗密欧雪茄陪我度过这个淡淡的午后。听着一位朋友讲述他的事业经历,这位朋友提职也是比较早的,但十年来没有什么更多的建树。我们曾是同事,也在我原来的部门里工作过,他愿意向我倾诉他心中的苦闷。我经常给他一些建议,中秋前他的工作终于有了变化。朋友就是这样的,苦于乐都要分享,所以在这样的午后我们用一杯咖啡分享他的成功的愉悦。也许是过于放松,他讲着我听着,他开心,我放松。咖啡厅本来就是休闲放松的地方,这段工作有点疲倦,不知不觉中,我睡了一会。雪茄和我一样休眠,咖啡也静了下来。秋天的阳光有点厚暖,给我的是真实的生活,真实的世界。

在朋友的讲述中,我感到他很象《阿甘正传》里的阿甘,在朋友愉悦的时候他不会在意我的困倦的。当我再次燃起我的雪茄的时候,味道浓重了很多,咖啡也更加苦涩了。我们的谈话开始继续,建议开始继续,笑声在咖啡厅里蔓延。

行者无疆。过去有的朋友说我像狮子,但现在的我温和了很多,也许是一种男人的性格写照。男人其实也有累的时候,也想在一个角落里休憩。做了男人要做好难,做精致男人很难,做自己喜欢别人尊敬的男人更难。是呀,对一个在路上的人来说,只要有方向,就有路。对你我来说,方向对了,就不怕路远,是为行者无疆。

在中秋之际,记下我的心路,算是巴山雨夜对朋友的一种祝愿,一种期盼,一种激励,生活其实很美好。

 

行者无疆 - 巴山雨夜-雪茄客 - 巴山雨夜 咖啡馆 

行者无疆 - 巴山雨夜-雪茄客 - 巴山雨夜 咖啡馆

 

 

  评论这张
 
阅读(604)| 评论(8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