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巴山雨夜 雪茄客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日志

 
 
关于我

我喜欢静静的感受身边一切美好的人和事物,也会珍惜这一切。人生最美丽的就是能够感受的自然的灵光和人性的美丽。

男人的心结  

2008-10-13 10:40:0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岁月如梭,时光如水,秋天的脚步就要走到尽头,正午天高气爽,傍晚夕阳余晖已没有往日的亮丽,变得余晖昏然。自然的规律,男人的平均寿命天生就比女人短,原因就是男人好动、好强、好胜,是脚步停不下来的人。我曾经问一位海外成功的企业家,年近七十还在亲自打理他的生意,目光炯炯,神采奕奕,他讲了一句话很经典,“男人只有在事业中才能保持青春,保持活力,保持生命力,男人一旦停止了向前的脚步,男人就会瞬间老去。”

做事业是男人一生最大的乐亊,也是自我价值的最好的体现。做事业和做人一样,要悉心,要把握,要调整,要控制,要知道在复杂的环境中找到企业的支撑点,所以忙,所以累。我喜欢这样的生活,但要学会调节自己,懂得放松心情。

连日紧张的工作需要给自己一个闲暇,一个调节。虽然是休息日但朋友的交往和盛情还是很多的。中午和一位北京的朋友吃饭,这位朋友的一句很幽默的语言我觉得很贴切,你们都是“5加2、白加黑”的干部。其意思就是一周要工作7天,还要搭上早晚。男人有时很累,白天用工作填充的满满的,工作是组织安排的,目标也是上级下达的,要完成就要花气力、下功夫、动脑筋,今年组织的任务完成了,明年还会有的。多年的工作实践告诉我们,工作实际是给自己做的,不是给组织做的,有这样的心理,工作才会做的更好。竞争和压力面前,男人挺得住,走得好,就会走的远。

事业中的男人三餐多被酒宴占去,工作宴请是“和谐社会”的体现,朋友聚会也是一种感情的投资和交流。国人讲亲情、讲感情,讲关系,但更讲文化,而文化做得最好、最足的应该是餐饮文化和酒文化。所以中国的股市,茅台、五粮液都成为了绩优股。餐饮将是下一个有发展的潜力股。现在企业热衷与建设企业文化,但中国的企业文化,其中也包涵着饮食文化和酒文化,也许还是精髓,因为它是企业文化的外延的重要组成部分。

男人缓解压力也是必须的,必然的。方式不同,殊途同归。男人真正懂得如何做、怎么做、做得好的人现在也有了很多的共识,所以一些时尚的运动、休闲项目在社会上悄然兴起。所以现在的男人想保持活力,女人想留住青春,这是社会潜在的需求,将来必然有巨大的市场。

男怕干错行,女怕嫁错郎,这是古训,更具现实的意义。事业男人要找到自己事业的切入点,会保持长久的活力,女人嫁个好男人会有个好归宿,但如果女人想幸福,还要做个精致的女人。所以对于有孩子的家庭,家长应该懂得如何为孩子策划未来,内涵就在其中。

昨天下午雪茄客在经典咖啡厅坐了一下午,在咖啡的陪伴,雪茄的情怀中品味了一下男人的“苦和累”,这也是男人的心结。

 

  评论这张
 
阅读(1091)| 评论(1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