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巴山雨夜 雪茄客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日志

 
 
关于我

我喜欢静静的感受身边一切美好的人和事物,也会珍惜这一切。人生最美丽的就是能够感受的自然的灵光和人性的美丽。

浸满咖啡的生活  

2008-10-15 21:47:1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都市里的人生活是碌碌繁忙的,马路流光溢彩,车辆川流不息,商铺鳞次栉比,这里的节奏很快而紧,空气中长满了浮躁的心绪,漂浮着很多人的梦想。但面对这一切的都市繁荣,面对周围的人,有时人豁然会觉得这一切和你无关,你只是都市里的路边的一片落叶,随风飘荡。

人的心绪有时是要自己调节的,排除压力,去除苦闷,剔除忧虑,让心平稳、平静,直到听到心动,这是理疗心里的需要。咖啡厅去的多了,就变成了一种习惯,时间久了,就变成了一种生活,能经常走进咖啡厅的人也许就是为了让心绪静下来,让情绪得以缓解,压力得到释放。

很难说咖啡厅是一个什么样的地方,它是矛盾与复杂的综合体,静谧与热闹,细腻与雅致,清醒与梦幻......。

我也曾经一个人在雨中去过咖啡厅。选一个安静的角落,握一杯暧暧的咖啡,舒缓的点燃一只雪茄,去体验人生的细致与精美,在巨大的玻璃窗前看路人打着雨伞匆匆路过,室内对对情侣的柔情蜜语,将自已当做一个绝对的旁观者,去看人生,体味生活。思考这有时连自己都会所不清楚的人和亊。

其实去咖啡厅是向往一种情调,一种感觉,尽管它在白天喧嚣的街道旁显得有些委靡和低调,但它们在夜色中却放射出神秘的光芒,那跳动着惺忪的光泽,暗示着那是你灵魂需要放松的地方,走进咖啡厅就到了另外一个世界,那闪动着细碎的灯光和断断续续地音乐,让你感觉到另一种安静。生活中曾发生过的离乱,忧伤,苦痛,和郁闷,瞬时逃的无影无踪。没有了嘈杂,没有了是非,心里充满的是释然的寂静和恬淡,柔美的灯光下和着本色透出木香味的桌椅。一杯浓郁的咖啡放在你的桌旁,倒进一点点淡奶,伴着雪茄的醇香,一种悠闲,一种氛围,一种品位,激荡在你的心头。那灰色的咖啡气体,那浓郁含香雪茄烟气飘荡在眼前,骤然将你带到一个无声而又遥远的世界,恍若隔世,音乐低回的声音环绕着你,仿佛你一下子回到了远古,瞬间又回到了现实。就这样心灵和咖啡在交流着,和谐地合并在一起,你浸润其中,这样的生活是落魄的都市人感受的一种喜欢逃掉,躲在角落的一种心里感受。

坐在咖啡厅的时候,经常回忆刚进入大学时唱的一首有关咖啡歌曲,我能哼唱,“一杯一杯苦的咖啡,我的心儿醉,我心已醉是为了谁,还是不能睡,冷冷清清再回味,再回味,我还要喝咖啡,咖啡是越喝是越没滋味,是咖啡还是眼泪”。想了很多年,在执着的搜商努力下,终于找到了这首久违的歌曲的名字《咖啡眼泪》。这首歌现在已经陈旧不合时宜,记得在大学当时的心情就是失落、迷茫、无奈、无助,造就了这样的一种心情。也许那个时代的一种心理感受。

咖啡是我的伴侣,浸润咖啡的生活就是这样。人的心情变换无常,能找个使你能静心的地方就应该满足;人的朋友随处可寻,能找个能使你心情舒缓的知己就应该幸福;不管什么样的生活工作,适合你的就是最好。走过的风风雨雨,不管路有多么坎坷艰辛,能一直走下去,你就会体味其中的味道,这是咖啡的苦香,是雪茄的浓郁,你会满足,会从容,会释然,会感受生活中的点滴快乐的心情,也会有再次走进咖啡浸润的生活。

路走的多了,走的远了,有时喜欢在静的环境回想从前。置身于老旧的咖啡厅,心里有种仿佛回到了十八,十九世纪的欧洲,雾蒙蒙的泛着青光的青石板大街,在夜风中摇曳的灯火。那些旧友们在雨夜里竖直衣领,匆匆地向街道深处咖啡屋走去的身影,米罗,左拉,毕加索无一例外的在咖啡馆寂静的灯光下打发着时光。

茨威格说:“我如果不在家/一定是在咖啡馆/不在咖啡馆/那我就在去咖啡馆的路上”

喝咖啡是一种仪式,它代表了朋友之间的约会和交谈。

雪茄客有时不在,那就在走去咖啡厅的路上。上。浸满咖啡的生活 - 巴山雨夜-雪茄客 - 巴山雨夜 咖啡馆 

 

 

 

  评论这张
 
阅读(1001)| 评论(1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