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巴山雨夜 雪茄客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日志

 
 
关于我

我喜欢静静的感受身边一切美好的人和事物,也会珍惜这一切。人生最美丽的就是能够感受的自然的灵光和人性的美丽。

用眼泪洗涤心灵的伤痛  

2008-10-20 00:15:2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用眼泪洗涤心灵的伤痛 - 巴山雨夜-雪茄客 - 巴山雨夜 咖啡馆

人是自然的产物,也有和自然一样的灵性。婴儿是以啼哭面世的, 用啼哭向父母报喜,来说明孩子的健康。哭泣是人健康的体现,如果婴儿不会啼哭,那将预示这他很难无法走过这一生。天时地利人和,我们才会兴盛,万物才会生机盎然。水是万物赖以生存的基础,天不下雨,万物也不会生灵。下雨是天啼哭的眼泪。所以眼泪是人能够顺利走过一生的情感介质。

儿时的啼哭是感到了委屈,少年的哽咽是遇到了挫折,青年的哭泣是感情的失落,壮年的泪水是受到了生活的打击,老年人的眼泪是无奈人生的表白。人生的路上每个阶段的眼泪都是由于伤和痛。人在伤和痛的时候,身体会产生大量的毒素,泪水的滑落带走的不仅是伤痛,还是人心的毒素,这对于人的健康是有很大的好处的。懂得用泪水洗涤心灵的伤痛,我们才会健康的走好这一生。

伤心是一种说不出的痛。现在人面临的压力很大,遇到的苦痛很多。不如意的现状,造就了失意生活;情感的失落,产生的无限的伤痛;事业的迷茫,促成了郁闷的心情;追求的破灭,产生了失意人生;我们的人生是用苦痛铸成的,我们的坚强也是靠眼泪缔造的。

男人的肩,女人的泪。眼泪是女人的专利,这点已被人们所认可。随着人的成熟和成长,我们的伤痛多了,眼泪少了。是我们变的坚强了吗,成熟了吗,不是的,是我们的虚荣心增强了,我们的对生活麻木了。我们经常听《朋友别哭》、《男人的泪》、《我以为你是流过泪的人》。有时感到不想流泪的人真的很虚荣。压抑自己,压抑人生。我曾听过一首《上帝的眼泪》委婉动听,上帝都用眼泪洗涤心灵,我们也要学会用眼泪洗涤心灵伤痛。

男人哭吧不是罪。十几年前,我也曾遭遇过事业上的委屈,无法述说。在下着瓢泼的大雨的傍晚,天矮云低,在雨中奔跑,释放心中的苦闷,泪水和着雨水滑落脸庞,有人说眼泪是咸的,我说眼泪是苦的。用眼泪洗涤心灵的苦痛,释放压力。跑累了站在路边,眼泪流干的时候,会有种释然的感受,有种擦干眼泪让我们重来的悲壮。心情和精神轻松了很多,前面过来一位骑车的中年人,在昏暗的傍晚,我截住他,他当时愣在哪里,当我说请给我支烟时,他一下轻松下来,甩给我半盒烟,转身上车继续前行。站在路边看着他的背影,我知道不管怎样,要继续前行。这样的举动我记忆了多年,是眼泪让我重新振作,而不是怨天尤人。生活中用眼泪洗涤心中的伤痛,而不应用怨恨锁住心中的苦闷。

人生机遇和挑战并生,失败和成功并举,这是自然的规律。当我无限失落的时候,也就预示的机遇即将到来,绝处逢生,柳暗花明都是隐喻的客观规律。眼泪有时就是我们放下苦痛,振作再来的良药。

眼泪和着咖啡,你会体会不一样的生活,不一样的人。在一间老旧的咖啡馆里,在暗淡的灯光下,在轻柔的音乐声中,坐在角落里的我有时在打理心情时,会感伤,会痛楚,有时眼泪会不自主的流下来,滴落在手中的咖啡里,我瞬间会悟到这就是生活,这就是要感知的伤痛。走过的路留下的都是曾经的记忆,前面的路会努力做好。学会珍惜,学会把握,更要淡然的积极的面对生活,对待人生。学会用眼泪打理自己的心灵苦痛,就会昂首振作前行。

用眼泪洗涤心灵的伤痛 - 巴山雨夜-雪茄客 - 巴山雨夜 咖啡馆

 

用眼泪洗涤心灵的伤痛 - 巴山雨夜-雪茄客 - 巴山雨夜 咖啡馆

  评论这张
 
阅读(916)| 评论(14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