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巴山雨夜 雪茄客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日志

 
 
关于我

我喜欢静静的感受身边一切美好的人和事物,也会珍惜这一切。人生最美丽的就是能够感受的自然的灵光和人性的美丽。

宁静方能致远  

2008-10-23 16:50:2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中国农历的霜降,预示着秋天已经过去,冬天即将来临。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也许收获了很多,也会感到了失落。人有时要感受得到的,不要考虑失去的,这样,人的心情会愉悦,思维会敏捷,决策会正确,会更好体味咖啡的味道,雪茄的风情。走过山脚,收获了秋天的红叶,就感知了季节的召唤;秋风摇曳,看到了地上的落叶,就感知了生命的历程。

失去的就是不属于你的。不属于你的,你去召唤,去拼争,会失去更多,因为耽误了收获的时机。欲望是人走向苦闷的源泉,恬淡是人感受快乐的基点。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你会有中成就的喜悦,个性的张扬。飘摇在不适合你的高度,会眩晕,会心慌,会意乱,也许是摔下来。

美国著名社会心理学家、人格理论家和比较心理学家马斯洛把人的需求细分了五个层次。即人的生理需求、安全需求、社会需求、尊重需求和自我实现需求,依次由较低层次到较高层次。这五个层级的实现和社会的发展和人的经济基础和社会地位有着密切的联系。

现今,人的烦恼和情绪的不安和人的需求层次追求有直接的联系的,当人的经济基础和社会地位和人的需求发生错位的时候,人会焦虑、会不安、会烦恼,失去该有的快乐。这一点体会的越深,收获的就越多,快乐就会围绕着你。找准位置,把握基点,就会感受属于你的快乐。咖啡不适合你,就感受茶道,茶道不适合你,那就感受清水。实际真正能够感受清水的人,才是智者,因为哪里蕴含的健康。也许只有能在咖啡,茶道中游刃的人,才会感知清水的价值。

宁静方能致远,道理就在其中。宁静致远这句名言出自于诸葛亮的《诫子书》。“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显然,“淡泊”、“宁静”是“明志”、“致远”的必要条件,而“明志”、“致远”则是“淡泊”、“宁静”的最终目标。

培养“宁静”、“淡泊”不是保守,不是消极,不去追求,更不是等待。是积极的态度,是豁达的气度,是善良的本性,是内在的修养,是人生的志向,这样的才会激发出你无限的潜能和前行的动力。才能收获“明志”、“致远”,更能够在人生路上更好的品味生活,感受属于你的需求层次,达到更高的人生境界。

秋雨凄凉,秋风瑟瑟。走在路上的人在找寻属于自己的归宿,生活的结点。雪茄客和这里朋友一样,也在感受和找寻属于我的层次,因为那里有我的快乐生活,惬意的美好时光,舒心的静谧时刻,向往的咖啡、雪茄。今夜,雪茄客在巴山雨夜等待朋友的到来,品味那种宁静和淡泊的时光。

 

 

  评论这张
 
阅读(871)| 评论(1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