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巴山雨夜 雪茄客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日志

 
 
关于我

我喜欢静静的感受身边一切美好的人和事物,也会珍惜这一切。人生最美丽的就是能够感受的自然的灵光和人性的美丽。

阿买加情怀  

2008-10-27 13:17:4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个人的生活与这个人的性格和习惯有很大的关系。在外工作时,经常会感到孤独,虽然有繁忙的工作和事务要做,但不管怎么样,在休息日里,在傍晚,偶尔都会有种孤寂的感觉。但人的孤寂是一种内心的感受和感情的虚无。有时这样的感觉持续久了,人的脾气和性格就会发生微妙的改变,不是变好,而是走向烦躁和迷失的边缘,走向恐惧和失望,最终走向生命的荒漠。

白天工作很忙,忙得有条不紊,忙得激情四射,忙得有种感知人的价值。喜好运动,喜欢品味,喜欢交谈,喜好感悟,喜欢分享,喜欢精致。但业余时间,甚至与朋友和用户交流的地点我喜欢咖啡馆,老旧的咖啡馆。

上海的咖啡馆有种落魄繁华的感觉;北京的咖啡馆有种落魄贵族的寂寥;深圳的咖啡馆有种时尚的风情;大连的咖啡馆有种舶来的欧风;沈阳的咖啡馆也许更多的是一种交融,有种追溯历史,追求时尚,感知未来的感受。所以我性格中就有咖啡馆的情节。也对液体黄金---咖啡有种难耐的情怀。久了自己也成了煮咖啡的老手,成了对咖啡略有研究的男士,随后就有了咖啡是我的伴侣的自我定位。

在沈阳的日子是美好的,也是寂寥的,是难耐的,是迷茫的,是经历人生感悟和洗礼最多的时光。沈阳的咖啡馆去过的很多。一次朋友送了两张张学友的《雪狼湖》演唱会,约了一个男朋友代替女伴,走到体育场,我还是把票打了两折卖给了追星族。用卖票的款去阿买加咖啡馆坐了一下午,交流了很多,分享了很多。

阿买加是沈阳最早的咖啡馆之一,这里有老旧的装饰,有怀旧的风情,有时尚的点缀,有规范的服务,更有你可以随心的消费,舒心的感受。去的多了,去的久了,这里的人会把你自己的人,让你寂寥的心在这里得到抚慰,失落的情绪在这里化解,这里的午夜歌声带给你的绝对是久违的往事的追忆和现实生活感受。

和朋友坐在这里你可以什么都谈,什么都不谈,你可以坐在角落欣赏那边端坐的几位时尚的年轻人,你也可以眺望街上匆匆走过的人,感受人生的忙碌,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会停留,会到这里和我一起感受忙碌中的一点寂静,感受一点偷来的片刻心情。在咖啡的陪伴下,你去感受雪茄,那是一种惬意,这里得人对抽雪茄的人是会关照的,因为雪茄客在这里是安静的人,是礼貌的人,也是沉默的人。

这里的老板早把我们当做他的VIP,时间久了也许和你闲谈几句,经常的惠顾是对阿买加的喜爱和习惯,也是对这里的认可。在这里提及此事也是对曾经的往事的一点回忆,更是对阿买加咖啡馆的一种情怀。

人生要走很多的路,要经历很多的事情。只要心不孤寂,就会感受美好;多想美好的事物和人,心就会燃起对生活的爱;人不要期待别人的怜悯和语言的安慰。接触快乐的人你会快乐,送给别人笑容你会得到更灿烂的笑容。做好自己,摆正心态,你会走出困境,走出沼泽。别人给你都是暂时的,自己拥有的才是永久的。寂寥的时刻,失意的时分,快乐的瞬间,到咖啡厅坐坐,都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当你找不到雪茄客的时候,他一定走在去咖啡馆的路上,你可以去哪里等他。这就是生活,生活的目的不在于你得到多少,而是在于你正在的感受多少。复杂的人都有简单的心。做好自己,我们一起走进巴山雨夜咖啡馆,分享生活,分享属于你的节奏。咖啡是你我交往的媒介,老咖啡馆是你我见面的地方。在这里等待的时候,咖啡显得那么重要,它带给我的心情,我也会和你一起分享。

 

 

  

  评论这张
 
阅读(695)| 评论(1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