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巴山雨夜 雪茄客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日志

 
 
关于我

我喜欢静静的感受身边一切美好的人和事物,也会珍惜这一切。人生最美丽的就是能够感受的自然的灵光和人性的美丽。

春节的心结  

2009-01-26 21:18:4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9年1月26日 - 巴山雨夜-雪茄客 - 巴山雨夜-雪茄客

送走了多事的2008年,很多人带着希望,带着期待迎来了2009年。过去的一年带给我们太深的记忆,太多的惆怅。也有令人振奋,催人奋进的时刻。中国的过年给人的最深的感受就是忙道,在危机的时期,忙道的人们和危机应有的萧条视乎不是很协调,这就是带有中国特色的一种文化,这就是中国的潜力,也是令世界着迷的魅力。所以说中国的潜力是巨大的,中国的模式是世界任何国家无法复制的,中国是唯一的。

年前雪茄客和很多朋友一样忙着走程序,忙着过年关,忙着备年货,忙着为身边的人,周围的人。这一切都在为辞旧迎新做准备。

 春节,是农历的岁首,也是我国古老的传统节日。春节是我国最盛大、最热闹的一个古老传统节日。俗称“过年”。 春节,顾名思义就是春天的节日。春天来临,万象更新,新一轮播种和收获季节又要开始。 人们有足够的理由载歌载舞来迎接这个节日。于是,节前就在门脸上贴上红纸黄字的新年寄语。春节的另一名称叫过年。“年”是什么呢?是一种为人们带来坏运气的想象中的动物。“年”一来。树木凋蔽,百草不生;“年”一“过”,万物生长,鲜花遍地。“年”如何才能过去呢?需用鞭炮轰 ,于是有了燃鞭炮的习俗。

这是雪茄客回归本土过的第一个年。年对于我这个年龄的人没有什么新奇和欣喜。雪茄客本喜清、喜静。所以不喜欢节,但还是要奔进节日的潮流中,去履职尽责。节日是老人的年,孩子的节。所以准确的说春节是老人和孩子的。我们只是在为老人和孩子打造一种节日的氛围,一种愉悦的心情,一种节日的感受。对于老人岁月催人老;对于孩子春风吹又生。这就是一种亲情,一种孝道,一种责任。

现在的春节象上了化肥一样,东西是一样的,味道却变了很多。传统的流于形式,现代的很难留下让人一生忘怀的感受。在很多朋友的心里,很难感受那种年味,过年的古朴和风情,亲情的渲染,儿时的期盼。

节日对于我做的最多还是在闹中取静吧。大年三十,雪茄客值班,和朋友约定坐在一起交流分享。一天抽了三只雪茄,当然对于节日的雪茄客,对自己还是很厚待的,三只极品古巴雪茄,一壶凤凰丹琮,朋友说是宋代的老茶树的产物。用这些来填充春节的气氛绝对是一种享受,上午九点一直到下午6点。每只雪茄平均感受了两个小时。坐在酒吧的角落里就这样的打发了一天的时光。短信传递的着雪茄客的友谊、思念、怀想、牵挂,也一同把雪茄客的心带去。交流是一种生活,分享是一种心声。朋友对生活的理解是深刻的,感觉也是到位的。这就是雪茄客的一种情节,在雪茄浓烈中感受生活的内涵,在雪茄的馥郁中体会生活的精彩。茶此时就是调节口感的陪衬。

人有时能把内心的感受真实的说出来,就是自我的一种升华。如果能自然的露出你内心真诚的微笑,就是自我生活的真情流露。一个人能做到放下该放下的,留下能够留下的,珍惜该珍惜的,珍藏该珍藏的,追求该追求的,守住该守住的,就会更好的感知和把握生活。生活就是在时间的流逝中不要带给自己更多的遗憾,更多的惋惜。快乐是一种心情,幸福是一种感受。能感知和分享的才是永远属于你的。

雪茄客今夜在书房里,为走进巴山雨夜咖啡馆的朋友点燃一盏灯火,愿这里的朋友和雪茄客一样的感知生活,把握节奏,找到适合自己的节点。这是雪茄客发给这里朋友的一条短息,望收讫------生命本是一场漂泊的漫旅,遇见谁都是一个美丽的意外。我珍惜着每一个让我称作朋友的人,因为那是可以让漂泊的心驻足的地方。有时候被一句话感动,有时候会为一首歌流泪,因为动情。有时候会把记忆当作习惯,因为思念。感谢朋友的真情,送去雪茄客的祝福。愿走进巴山雨夜咖啡馆的朋友牛年顺意、顺心、顺畅、顺利。

 

                                                              农历牛年春节初一前夜

 

2009年1月26日 - 巴山雨夜-雪茄客 - 巴山雨夜-雪茄客

 

  评论这张
 
阅读(764)| 评论(9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