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巴山雨夜 雪茄客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日志

 
 
关于我

我喜欢静静的感受身边一切美好的人和事物,也会珍惜这一切。人生最美丽的就是能够感受的自然的灵光和人性的美丽。

午后时光  

2009-11-18 20:28:1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冬日里的午后屋内寂静柔软。外面零下十几度的天气,把自然封冻休眠,树叶凋零,空气清冷。远处江面在岸上白雪的映衬下更加光亮,更加纯净,也许只有天上飞过的几只野鸭能显现出这个城市冬日的生机和温情。阳光折射的角度增大了,屋内往日没有阳光的角落,在这个季节里也有了阳光的泻影,尽管少了一些,但是更显弥贵难得,暖意融融。

每天生活都周而复始的辗转。再忙碌琐碎的工作中寻得一点清净,是更好的感受生活品质的结点,也是几年来养成的习惯。生活本是阳光和温暖并存的。只有心中充满阳光,你才会感受阳光的灿烂。温暖在于心灵的感受,只有敞开心扉迎接阳光,阳光的温暖才会更好体味。朋友说很累,我感觉实际累在心,累在对自己的苛求,累在过于看重别人对你的评价,因而有时会迷失自我而苦累。按照别人的标准做自己是循规蹈矩,按照自己的标准生存才会心舒气畅。当然前提是你的标准要优于或略等于别人的标准。

现在的人上网多了,所以平时接触少了。现在开车的人多了,所以开车的优越性不存在了。现在的人欲望多了,所以生活的快乐少了。现在的人情感丰富了,但是真诚面对的人少了。生活中多数人不会承认自己不好,也不会承认自己不行,所以很多人徘徊在寻找别人的不足和自己的优势中产生苦恼和乏味。

这个下午属于我,阳光照在翠绿的花冠上,书柜里的书依然带给我一丝书香的气味。沏上一壶朋友送来的阿里山茶,看中茶杯里泛起的白雾,会知道,茶的灵魂在紫砂壶中复苏。休闲所思,烟斗是最好的伙伴,手握一把老旧的英国烟斗,斗虽然时间久远,但依然透着精致,泛着光彩。此刻的我与茶为伴,与斗为伍。思虑着心中曾经的事,过往的人。点滴往事,细数从前。前几天接到一位朋友的电话,虽很长时间没有联系,我们真切交流了很久,知道都在,知道都有,知道都好,知道都忙,知道都想。这足够了,留给自己一点期盼,一点期待,也许就是一种梦,游离在生活中也会是一种幸福和快乐。

这个下午没有人打扰我,没有人走进我的办公室,偶和网上的朋友真诚的交流几句,在谈笑间轻松一下自己,分享一点生活,也许就是一种快乐。人如果真诚到能容纳一切,你就会快乐,你会觉得一切都很美好,你会觉得别人对你也是真诚的、友好的。一时的误解如果用宽容的心去化解是最佳的途径,也不会破坏你的心情。如果用时间去化解,那就要付出代价。尽管时间是最有效的,但是时间也是最无情的。当时间证明一切的时候,一切都已成往事。

心曲就是人的心路历程。明天茄友还会过来,交流一下最近的感受,分享一下彼此的心境。日子就是这样一天天的过去,让自己象钟摆一样,看似很繁忙,实际很规律,实质很节奏,这样也许会好。徘徊于巴山雨夜咖啡馆,带着期待进来,带着希望出去,这就是最好的一种生活方式。

 

午后时光 - 巴山雨夜-雪茄客 - 巴山雨夜-雪茄客  

   午后时光 - 巴山雨夜-雪茄客 - 巴山雨夜-雪茄客                

 

  评论这张
 
阅读(650)| 评论(1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