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巴山雨夜 雪茄客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日志

 
 
关于我

我喜欢静静的感受身边一切美好的人和事物,也会珍惜这一切。人生最美丽的就是能够感受的自然的灵光和人性的美丽。

编织一个属于你的梦  

2009-03-16 15:21:1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编织一个属于你的梦 - 巴山雨夜-雪茄客 - 巴山雨夜-雪茄客

 春的脚步真的近了,昨夜微风细雨,为春姑娘的到来,拂去了冬日里尘埃,也荡去了人对冬季衰老的厌倦,期盼着吐绿的大地,含苞的枝头。人们和万物一样,也在打算和筹划着这个季节的工作和生活,还有需要人们去实现努力编织的梦。

没有梦想,人就失去了生活的追求,失去了前行的动力,生活的色彩也不会那样斑斓。有时梦想和现实就是一步之遥,只要你找对了方向,梦想就会实现,但需要你执着的努力,也需要你倾心的付出。

有的梦我们永远不希望它实现,因为这样的梦,会支撑着我们永远在梦幻中,在精神世界里畅游,遐想。它会在冬日里去除寒意,在春雨里忘记清凉,在夏日里滤去酷暑,在秋日里带走曾经的失落。生命中趣味和质量有时在于有多少个梦能够实现,还有多少个梦在你心里,永远尘封。当尘封的梦想实现的时候,也许人也就悄然的离去,去感受那个久远实现的梦。

记得有个故事令人很感动,但又很真切。有位年轻的小伙子喜欢一位姑娘,但又没有机会表白。一天,这位小伙子请姑娘到一间古朴典雅的咖啡馆里小坐。这位姑娘实际对小伙子也有些好感,就欣然接受了。小伙子和姑娘到了咖啡馆,小伙子要了两杯咖啡,给煮好的咖啡里加了一勺糖,姑娘喝了一口感觉味道有点咸,小伙子也喝了一口,知道把盐当做糖加到了咖啡里。马上说,我每次喝咖啡都喜欢加点盐,只有在这样的咖啡味道中,我会想起在远方海边的母亲。姑娘看到这位带着伤感的小伙子有这样的孝心,最终答应嫁给了这位小伙子。他们幸福的生活着,在以后的岁月里,还是经常去那家古朴典雅的咖啡厅里,还是喝一杯带有咸味的咖啡。多年以后,当小伙子变成老者故去的时候,留给夫人一封信,夫人打开信,老人在信中写到,多年前我欺骗了你,让你陪我喝了多年加盐的咖啡,实际我也喜欢喝加糖的咖啡。老夫人看后伤心了,多年的浪漫的梦被这封信打碎了,不久也离去了。

如果没有这封信,也许老夫人还会去坚持喝那加盐的咖啡,会在思念和梦中快乐的走到人生的尽头。

人有思想就会有追求,就会有梦想,梦想是人灵魂深处的家园。每个人都守护着自己的梦,为现实的梦想努力的人,会坚定信心,执着追求,持之以恒,你的梦想就会实现,你就会进步,会卓越,会完美。

守住你的心,也就要守住你的梦,有时梦变成现实的时候,你会茫然,会失落,会迷失。所以每个人都要学会编织很多的梦,在追求中找寻自我,提炼自我,你会慢慢的感到,你在成熟,在成长。

梦对于人来说是好的东西,如果你善于把握,善于编织你的梦,你就会更加的热爱生活,热爱自然,热爱你周围的一切,包括爱你的人,和你爱的人。

喝一杯加盐的咖啡,也许你会觉得生活真的是绚丽多彩,浪漫无限。

编织一个属于你的梦 - 巴山雨夜-雪茄客 - 巴山雨夜-雪茄客 

 

编织一个属于你的梦 - 巴山雨夜-雪茄客 - 巴山雨夜-雪茄客

 

  评论这张
 
阅读(700)| 评论(1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