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巴山雨夜 雪茄客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日志

 
 
关于我

我喜欢静静的感受身边一切美好的人和事物,也会珍惜这一切。人生最美丽的就是能够感受的自然的灵光和人性的美丽。

收获春天  

2009-04-18 11:38:5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做点自己能做的 - 巴山雨夜-雪茄客 - 巴山雨夜-雪茄客

  人最看重的就是自己的感受,这就是人的自私性。人又是一种资源,每个人都是自己最好的设计师,每个人每个年龄段都是不一样的生活,不一样的感受。人更是一种财富,如果你能知道你的价值在哪里,你就会感受更多的快乐,体味更多的幸福,也许这个世界上就是拥有这么多的未知,才带来了这么多的困顿。

人流中有很多急冲冲的脚步,是为生存而奔波,而努力,这就是一种生活的节奏。人流中也有很多忙忙碌碌的从容,在从容中体味生活,做好一切,这是一种生活的节拍。在我们高谈人生得失的时候,在阔论人生成败的时候。也许会真切的感受,人生的真谛有时不在于走的多快,而在于走的多远。

去年的春天,我还在清华学习,由于身体的原因,没有近距离的感受到春的气息,春的浪漫。这是一种遗憾,更是一种无奈。有时遗憾可以用移情去转换,去弥补。身体的无奈确是无法弥补的痛。但在那个春天我也收获了书香,收获了荷韵,收获了背影,也收获了带着咖啡苦韵,弥漫着雪茄馥郁的生活。

迟来的春天,草绿了,树青了,江水的涟漪柔润舒缓了。春天带给人们新的希望,新的期待,新的生活,新的梦想。也需要每个人为了这一切,付出努力,付出辛劳,付出代价,付出思虑。但每个人付出的努力是积极向上的;付出的辛劳是磨练意志的;付出的代价是乐善好施的;付出的思虑是提升自我的。做好这一切,最不应该付出的就是健康,因为这是我们的最后的资本,也是我们最后的财富。有三样东西就可以造就非凡的人,丰富的智慧,非凡的想象力,得体的品位。这三样东西都要有健康作保证。

生命在于运动,所以我能够带给自己的最大财富,就是做一点适合自己的运动,储备健康。健康带给人活力,带给人激情,带给人快乐,也带给人冲破一切的力量。修身需要运动,养性需要健康。感受雪茄的人需要有强健的体魄,旺盛的精力。

我喝咖啡有不加糖的习惯,并不是加糖的咖啡不好喝,而是为了给自己留下一点期待,一点希望。满足感是我们放弃追求的最大障碍,饥饿感才是我们永远追求的原动力。所以运动中我们要用饥饿感来激发我们的动力,但这需要一意志,需要一点韧性,需要一点执着。

念经的人是回避烦恼,而不是面对现实。让每个人做一个热爱生活的圣徒吧美德是集众善之链,是一切幸福的中心。经历是最好的生活,教训是最好的老师。让每个人都在这个危机的春天里种下希望的种子,这样才是春天的收获。

 

                                              雪茄客的箴言

收获春天 - 巴山雨夜-雪茄客 - 巴山雨夜-雪茄客

 

做点自己能做的 - 巴山雨夜-雪茄客 - 巴山雨夜-雪茄客

 

  评论这张
 
阅读(551)| 评论(8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