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巴山雨夜 雪茄客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日志

 
 
关于我

我喜欢静静的感受身边一切美好的人和事物,也会珍惜这一切。人生最美丽的就是能够感受的自然的灵光和人性的美丽。

学会做个局外人--巴山雨夜咖啡馆一周年  

2009-05-21 17:35:4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学会做个局外人 - 巴山雨夜-雪茄客 - 巴山雨夜-雪茄客

 巴山雨夜是去年在清华园培训的时候,在那种文化老汤里孕育的,在深夜整理思绪,填补寂寥时光,打造的一间心灵咖啡馆。今天是咖啡馆建立一周年,在这里有咖啡的苦韵情节,有雪茄的缭绕情怀,有茶品人生的时刻,有烟斗舒缓的生活。感谢上苍对我的恩赐,让我经历了饱满的生活,体味了很多生活的内涵。在内心虔诚的守候下,锤炼自我,感受生活,收获心情。在命运的昭示下,做好自己,把握节奏,品味人生。

难得这间古朴雅致,饱含气息,布满沧桑的咖啡馆成为四海宾朋的休闲之处。这是雪茄客的欣慰,更是雪茄客的动力。这里是真诚的平台,是友善的港湾。也许当你走进的时候,感受的就是一种随意,也许久了,这里会成为生活中的一个习惯。这里带给你的是一点感受,一缕思绪,一息涵香,一种生活。

生活中做个聪明人容易,做个“糊涂”人难,所以才会有难得糊涂。人生在世不被钱所奴,不被情所困,不被生活所惑。这是生活中提炼的精髓。其道其理在于做人做事目的性不要太强,欲望不要膨胀。
       所谓的“奴、困、惑”总结成一个字就是“累”。何为“累”?心田有丝方为“累”。人活着就是责任,活着就要有所值。我们会在一生中给自己人为的加上枷琐,比如钱,比权,比如享受,比如地位.......,比来比去,把自己弄得很累,还要在得失之间煎熬。当你老去的时候,你会体真切地体味失去了什么,又得到了什么。如果不能学会解脱,学会释然,学会宽容,学会豁达,将会面临苦难的人生,所以我们不妨做个局外人。

人是群居动物,在生活中要面对的太多,有时你想躲是躲不过去的。亲戚、朋友、同事、同学等等,围绕这一切,你要谋生,要交际,要发展,就会遇到很多的事情,很多的挫折,很多的困难,很多的无奈。当一时困惑的时候,就会感到痛苦,如果不能理性的处理,就会钻死胡同牛角尖,痛苦就会被放大,人就会在转瞬间失去年华,变得苍老,人生变的苍白。“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这时就要学会把自己置身于事外,摆在局外人的位置上来妥善分析、看待、思考和解决问题。

态度决定一切,什么样的态度,就会有什么样的行动。多些理性,少些冲动。多些冷静,少些浮躁。学会用时间,用心境去化解生活矛盾,用心态去解脱烦恼,这就是佛陀的智慧。学会做个局外人,不是逃避问题,远离困难,视而不见,而是坦然处之,积极面对,理性把握。但前提要站在局外人的角度去审时度势,角度会改变观念。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这是生活的道理。没有局外人的心态,就不会做走的最远的人。

生活中,学会做个局外人,用观念导航人生,用执著追求事业,用平淡对待磨难,用快乐带动心情,用真诚对待朋友,用感恩面对生活  ,一切都会变得更加的美好,才会有美满的人生。

学会做个局外人,也是我用来自勉,如果能在这里和懂得的朋友们分享,这里的咖啡会更香,雪茄会更醇,这里的氛围会更好。

一年来陪伴巴山雨夜咖啡馆的朋友,雪茄客已铭记于心。真情相待,真意相处,适合你的是最好的,雪茄客会因为朋友的走进,感受更多,一会更真。

 

                                                               雪茄客偶得

 

学会做个局外人 - 巴山雨夜-雪茄客 - 巴山雨夜-雪茄客

 

 

  评论这张
 
阅读(648)| 评论(1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