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巴山雨夜 雪茄客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日志

 
 
关于我

我喜欢静静的感受身边一切美好的人和事物,也会珍惜这一切。人生最美丽的就是能够感受的自然的灵光和人性的美丽。

学会拒绝  

2009-06-18 10:18:0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很忙 ,这是现在很时髦的社会现象,也是很多人认为很时尚的生活。时间匆匆流逝,四季反复更迭。人的年龄是不可逆的,岁月更是不可复制的。等待我们的只有明天、后天和期待中的未来。活在当下是很现实,也是很明智的选择。但不管怎样,生活中给我们留下的值得我们自豪,回味,值得我们一直追寻的东西有多少。也许就是江山依旧,事事已非,人已老去。

 科学发展观是现在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和遵循原则。发展是必然的,道路是曲折的。这是哲学的基本观点,也是我们应该学习,学到,学懂,学通的基本原则。思则通达,我们每天都在忙,都在往前赶,脚步不停,即便是停下来,也只是短暂的缓冲,还要继续忙、赶、行。如果我们在缓冲的时候,静下来想想,就会发现我们被生活,被事情,被环境牵着在走,在随波逐流。我们感到烦,感到燥,感到苦,感到累,感到寂寥。如果还是碌碌无为,说明我们做了很多的无用功。这其中的根源之一就是人要有自我,人要学会拒绝。

 成功的人都是那些敢于说真话的人,我们要善于接受,也要敢于拒绝,做一个真实的自己,才活的坦荡无悔。 生活中,每个人都会有或多或少的苦恼。有时候,对于痛苦,我们会选择逃避,会选择掩饰,或者选择忍耐,但就是想不到拒绝,因为,温良、谦恭、理让的教育,使我们似乎既不敢拒绝,也不会拒绝。  很多时候,我们因为害怕伤害别人,就一直在伤害自己。其实成功的人都是那些敢于说真话的人,关键是你怎么去说。要做一个真实的自己,才活的更坦荡无悔。

以前听过的一个故事。有人去找禅师求得解脱痛苦的方法,禅师让他自己悟出。第一天,禅师问他悟到什么?他说不知道,禅师便举起戒尺打了他一下;第二天,禅师又问,他仍说不知道。禅师举起戒尺又打他一下;第三天,他仍然没有收获,当禅师举手要打时,他却挡住了。于是禅师笑道:"你终于悟出了这道理——拒绝痛苦。"  生活中,虽然我们无力去阻挡要降临的事情,但我们可以拒绝生活中的痛苦。

每个人生活中都有自己的生活,自己的节奏。有些时候我们要 告诉那些总是无端找你帮忙的人,你也有自己的事情要忙,每个人的时间都是很宝贵的。  告诉那个占用你的时间和耗费你精力的人,实际自己付出的劳动会受到更大的尊重。学会拒绝,是一种自卫、自尊与沉稳,是一种意志和信心的体现,也是一种豁达与明智。学会拒绝,才活得真实明白。

 敢于拒绝,但我们也要善于拒绝,既要能够拒绝别人,又不能让对方太尴尬和难堪。拒绝要合情入理,要真诚,拒绝不等于无情无义,也不是一意孤行,而是一种人格与个性的完美结合。这样我们才会做好自己,回归生活,找到适合的节奏,我们的工作才会收获,我们的事业才会精进,我们的快乐才会绵延,我们的生命质量才会提高。

生活中与志同道合的人在一起是快乐,与相信相爱的人厮守是幸福的,与高人在一起是明智的,与朋友在一起是放松的,这些都是我们需要感受的。我们拒绝的是带给我们烦躁,痛苦,无聊的一切。

茶是淡雅,咖啡是情调,雪茄是情怀,烟斗是伙伴。在巴山雨夜咖啡馆里,也许你不会拒绝,因为偶尔这里有我们需要的一种生活,一种感受,一种情怀,一种眷恋。

学会拒绝 - 巴山雨夜-雪茄客 - 巴山雨夜-雪茄客


  评论这张
 
阅读(917)| 评论(1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