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巴山雨夜 雪茄客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日志

 
 
关于我

我喜欢静静的感受身边一切美好的人和事物,也会珍惜这一切。人生最美丽的就是能够感受的自然的灵光和人性的美丽。

寒冬瑞雪照我行  

2010-01-06 14:51:4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时光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转眼2010年的元旦就这样的过去了。今年冬季带给人们最多的就是冰天雪地的感受。北方进入了安徒生白色的童话世界,南方也能感受到难得的漫天雨雪交加的凄冷景致。大自然在告诫哥本哈根环境峰会上的各国首脑和政要,自然规律不可违,自然的力量不可抗。在自然面前,人类还是守住本分,收敛欲望。自然同时告诫人类别太拿自己当回事。人类的伟大在于顺应自然,适者生存。人类的智慧在于利用自然更好的营造美好的生活,这才是我们应该做的。

 农历二九就零下30几度的天气是几十年来没有的,而且还在持续。冰冷的天气让天空变得宁静,湍流的江水变的舒缓,岸边的积雪和晶莹雾凇让人感受周围的静谧。人们放慢了脚步,蜷曲在温暖的地方,欲望得到暂时收敛,行动开始变得有些迟缓,每个人此时能静心的感受一下生活的美好和爱应该是这个冬季最好的选择。

  生活中每个人都会感受很多,体会很多。如果世界充满爱,这个世界就会充满和谐。所以大同世界才是我们的最终追求,佛教倡导大爱,中山先生讲“博爱”,我们每个人如果心中有爱,这个世界就不会复杂浮躁,就会和谐美满。这个世界不缺少阳光,缺少的是爱。

  爱是人类最大的学问,也是最深的学问,没有人能说清道明。每个人对爱的理解不同,要求不同,感受不同,体会不同,所以结果也不同。很多人在爱的漩涡中挣扎,在纷繁生活里感受爱恨情仇,百味人生中体会酸甜苦辣。每个人既是爱的主体,也是爱的客体,在爱的得与失之间寻求一种动态的平衡。在爱的生活里,我们感受到了我们就要珍惜,我们品味到了我们就要珍藏。爱需要面对,需要承受,需要理解,需要宽容。如果做到了,就会得到,就会守住。否则爱存在遗憾,有所偏差,就是不适合。当这样的爱失去的时候,带给你的应该是美好,不应该是痛楚。只有这样你才会继续前行,找寻更适合,更美好的爱。

  爱永远是这个世界上最珍贵的东西,快乐是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感受,而这一切都建立在满足的基础上。物质是人生活的基础,健康是人生活的资本,精神是激发人的催化剂。守住已经拥有的,感受能够得到的,追求适合你的才是每个人应该做好的。

  这个世界就是因为人的存在才精彩,也是因为人的存在才复杂。雪茄客把雪茄当情人,把咖啡做伴侣,烟斗做老婆,是理性思维的结果,更是一种无奈的比喻。但雪茄赋予男人的更多的是激情,是勇气,是力量;咖啡赋予男人的是浪漫,是美好,是情怀;烟斗带给男人的是睿智,是理性,是精神。这个世界每个人的权利是相同的,但选择的路径不同,所以结果各异。精彩人生的背后隐含着精彩生活,精彩生活才会造就丰满的人生。在这寒冬瑞雪的季节,如果能静心的体会和冥想。我们每个人都会带着微笑前行。寻找内心更多的美好,更真挚的友情,更真诚的感受。如果我独自坐在那间咖啡馆里,我会默默的想起你,还有你的眼神和微笑。我会因此精神富足和生活充实。

                    寒冬瑞雪照我行 - 巴山雨夜-雪茄客 - 巴山雨夜   咖啡馆 

 

  评论这张
 
阅读(719)| 评论(8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