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巴山雨夜 雪茄客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日志

 
 
关于我

我喜欢静静的感受身边一切美好的人和事物,也会珍惜这一切。人生最美丽的就是能够感受的自然的灵光和人性的美丽。

茶品人生  

2010-02-20 11:15:2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春节在很多人的期盼中终于来临了,但又在不知不觉中过去了,一年的日子就这几天过的最快。除了感觉累,感觉辛苦,好像留下的东西并不多。年年如此,如此年年。年的味道淡了,但是事多了,所以很多人恐惧过年,厌烦春节。当把每个人抛进年的日子里的时候,还是无奈的感受一次生活的洗礼和忙碌的生活。过去那种爆竹声中辞旧岁,家家户户喜相迎的传统年味已经远去。现在很多人都有种年难过,日子好过的感受。说不好是进步了,还是倒退了。

能轻松的感受这样的节日是最好的选择。父母要看,亲朋要聚。这是传统,也是规矩。但能在节日里更多的感受一种清闲,一种优雅,才是该选择和感受的。这几天除了家庭聚会,还是照常的锻炼,一样的和朋友泡上一壶上品的茶,一起雪茄生活,交流一点感受,一些经历,一些想法,和对生活的感悟。朋友是很讲究的人,茶一定要上品,雪茄一定要珍贵。所以在别人忙碌的家庭聚会的时刻,我们坐在咖啡吧里,感受一壶上品的茗茶更有一番感触,打春后的阳光多了些温暖,茶韵更加浓香,朋友间的交往就象这茶,只有含在口中才知道其中的味道。一只2003年限量版的高希霸导师,是十几年的陈年雪茄,含在口中,劲道轻柔,馥郁醇厚。朋友只有在过年的时候才会一起分享这种陈年的雪茄,也许算是对春节的一种依恋情怀。晚上给沈阳的朋友打个电话拜年。他们依旧在阿买加咖啡厅在感受雪茄生活,别有一番风味,让我会想起过去的美好时光。朋友是路,更是树。

父母兄妹每年都到我家聚一次这是惯例,除了年饭,我还用茶款待他们,算是一种雅兴。父亲快80岁了,喝了一辈子的茶,但是基本都是用水杯泡茶,是一种习惯吧。这几年父亲喝的茶都是我送的,算是对老人家一种孝道,也算是对老人家的一种感情寄托。家中的茶还算丰富,质量也是不错的。家中茶具也很齐备,自然要按照茶道的规矩来品味。一天总共用了三把紫砂壶,从早到晚泡了六壶茶,家人围坐喝点茶交流更自然,更亲切。父亲对茶还是很内行的,只是少了些讲究和精致。传统的观念是不能打破的,一生的习惯是很难改变的,这就是老年人的生活。所以父母平时经常来我这里,一起感受茶品人生。我也会和他们一起感受茶道的内涵。

茶喝多了,感受就会多;茶品久了,自然就会有些感悟。茶是生活,是人生。真正的好茶在于你自己的感受,真正的芳香在于你的心。所以和朋友交流中体会到,茶品不在于好坏,在于和谁面对而坐;喝茶的最好心境是感受水的清新而清心。

愿走进巴山雨夜咖啡馆的朋友都有美好的生活,阖家欢乐,身体健康,事事顺意。

茶品人生 - 巴山雨夜-雪茄客 - 巴山雨夜 雪茄客
 

 

 


http://f1f2f3008.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948)| 评论(7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