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巴山雨夜 雪茄客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日志

 
 
关于我

我喜欢静静的感受身边一切美好的人和事物,也会珍惜这一切。人生最美丽的就是能够感受的自然的灵光和人性的美丽。

孤独如雪 寂寞如烟  

2010-02-07 16:06:1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送走2009年,迎来2010年。每天还是忙忙碌碌的工作,依然质朴淡雅的生活。中国人对于年的概念是很浓的,这是传统留下的痕迹,更是世代传承的习惯。老年人对春节的期盼是一种对生命的执着和热爱;孩子对春节的期盼是对童趣的张扬和长大的渴望。我对春节的感受停留在对儿时热闹的记忆,当下能做的就是随波逐流,春节是年,也是日子,更是休闲的美好时光。该做还是要做的,该准备还是要准备的,但更多的是为老人,为孩子,满足他们的心愿。

这段时间忙于打理2009年年终该打理的工作,筹划2010年年初该筹划的工作,所以忙碌,少了和巴山雨夜咖啡馆朋友的交流和沟通。但仍然记留恋于此,记得这里带给我,也带给朋友的休闲的心情,心灵的港湾,这里真实、真诚、美好。人的一生都有自己的轨迹,都是必然的周期,都有属于你的生活。

实际每个人都喜欢忙碌,被人重视,被人记住,被人思念,被人簇拥。所以整天的忙碌,让自己有一种被需要,不可或缺的感受。在这样的一种氛围下,工作上忙忙碌碌,生活中四处奔波,日月交替,岁月更迭,时间久了,会有患得患失的感受,会有种迷茫失落的感慨。一年一年就这么过去了,工作还是做不完,很难做的尽善尽美;同事朋友认识很多,接触很多,能留下的也许很少;刻意做好的事,也许没有预期的圆满;悉心要交的朋友,最后也许会让人失望。当感到疲惫时候,也许时过境迁,事业过了黄金时期,精力也限制了奔波的脚步,心智已被岁月抚平,智慧已被往事浊蚀。留给自己就是疲惫、伤触、失落,甚至是追悔。

人要自己的生活节奏,生存空间。但这个节奏要能真实的感受到,这样的空间要真切的寻觅到。人难得能静下来,能留给自己一点时间,静心品修,雕琢自己;能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空间,品味生活,感受自我。很多的时候,忙是自己造成的,压力是自己带来的。人的欲望自己要掌控,否则会掉进苦海。人的需要也要量力而行,否则会堕入烦恼的深渊。

生活中最真实,最好的调剂品是感受孤独,享受寂寞。孤独是闹中取静的一种修炼,是浮华背后的真实,是体会思念的情怀,是感受浪漫的时刻。寂寞是成功的一种历练,是心智的一种打磨,是远行前的一种储备,是成就未来的一种积淀。男人需要用孤独磨练意志,需要用寂寞培养心智。孤独是苦修,寂寞是静修。女人需要用孤独培养性情,需要用寂寞培养雅致。经历了这一切,会有不一样的生活。它会写在你的脸上,会体现在品行中。机遇会在孤寂中等你,爱会做孤寂中到来,才情会在孤寂中靠近你,成功会离你越来越近。

把孤独留给你自己,有茶相伴,茶会清新飘逸,咖啡会苦韵涵香。把寂寞留给自己,有雪茄相随,雪茄会劲道馥郁,烟斗会随心飞扬。工作中忙里找闲,留给自己一点调整自己的时间,你会思虑缜密,事半功倍。生活中,留给自己一段寂寞的空间,才会三省自己,积蓄力量,重新再来。

孤独时才会感受什么是最好的,寂寞时才会知道什么是你想拥有的。孤独如雪,纯净甘甜,醇厚绵长;寂寞如烟,飘逸洒脱,厚积薄发。

闲暇时刻,寂寥时光,我抽的不是雪茄,是孤独,是寂寞。

                                 孤独如雪 寂寞如烟 - 巴山雨夜-雪茄客 - 巴山雨夜   咖啡馆 

 

  评论这张
 
阅读(895)| 评论(7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