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巴山雨夜 雪茄客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日志

 
 
关于我

我喜欢静静的感受身边一切美好的人和事物,也会珍惜这一切。人生最美丽的就是能够感受的自然的灵光和人性的美丽。

打发时间  

2010-03-18 10:54:5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打发时间 - 巴山雨夜-雪茄客 - 巴山雨夜   咖啡馆

 

 时间是什么,很多人都无法说清楚,所以一直都在寻找着答案。牛顿把时间最终定义为数学上的量。这位伟大的英国科学家认为,时间是一个被神秘气息所覆盖着的客体,因为时间独立于任何物体,在一切之上,是绝对的。但最终没有人能说出时间的实质。当我们看着墙壁上时钟那滴答的清脆的声响,太阳规律的东升与西落,朝夕暮霭的交替,时间又把它的身影真实地呈现在我们的面前。而我们却无法用工具去捕捉,却无法用语言来描述这大自然的神秘。而它却如细细的溪水,从指尖流过,如袅袅的薄暮轻轻地、静静地从我们的身边飘过,留下一页页发黄的记忆。

时间是一种资源,时间是一种资本,是上天公平的赋予每个人平等的财富。时间是每个人兜里的筹码,如果说每个人都在为生活奔波,为事业打拼,为家庭付出,其实质就是和自己的人生做一种博弈。把时间作为筹码,时间也是一种衡量生活质量的变化,记录生活轨迹的一种度量。人们都期待用最少的时间投入,换取最幸福的人生产出。用最有效的筹码博弈出精彩的生活。但现实并不像每个人期待的那样,结果经常与每个人的期待的目标有差距,甚至留下了很多的遗憾。

打发时间,就是打理自己的人生,谋划自己的生活。时间筹码对于每个人都是一样的,但是每个人打发的方式不同,所以结果也不一样。所以才有平庸、平凡、亮丽、精彩,甚至辉煌的差别。这就是上天和人开的一个最大的玩笑。给每个人都布下生活的歧途。他赋予了人的主观能动性,又赋予了人性弱点,所以才会有现实生活人的纷繁复杂和社会的千姿百态。

论语中,子曰:吾十有五而志于学,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顺,七十而从心所欲不踰矩。孔子作为儒家鼻祖,世代宗师。他为人生确立了一个年龄段的标准。这是值得我们经常回味,也是我们投下时间筹码,应该达到的标准。孔子是15岁才立志学习向上,现在每个人基本是五到六岁便开始治学,起步早于孔子十年,但达到孔子的年龄界限标准的人会是多少。人贵有自知之明。

生活在社会里,就要感知周围的人。人都是在矛盾中求生存,求发展,做取舍,实际就是在博弈。现实中,理想的人多,现实的人少;发誓的人多,履誓的人少;打算的人多,践行的人少;放纵的人多,律己的人少。所以才有了抱怨的人多,满意的人少;平庸的人多,睿智的人少;烦躁的人多,快乐的人少;徒劳的人多,成就的人少;活在虚无中的人多,能正视自己的人少。

人生苦短,这是佛语,所以人要学会珍惜,要知足。体力智力有限,所以要量力而行,适可而止。凡身肉体,所以要适者生存,顺势而为。物质生活是表象,精神内涵才是永久的。活在当下,才是一种真实和洒脱。现在做起,才是明智之举。学会记忆美好,品味曾经的苦痛,才会打造出睿智坚定的人。感受生活的美好也许比占有生活的幸福感更有价值。

每个人手上的时间筹码就在兜里,博弈人生也是一种快乐的,洒脱的,精彩的,传奇的生活历程。坐在巴山雨夜咖啡馆里,品味咖啡,在淡雅的烟雾中,我们一起筹划自我,一起去博弈属于生活,找回人生。

打发时间 - 巴山雨夜-雪茄客 - 巴山雨夜   咖啡馆 

 

 

打发时间 - 巴山雨夜-雪茄客 - 巴山雨夜   咖啡馆

  评论这张
 
阅读(972)| 评论(8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