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巴山雨夜 雪茄客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日志

 
 
关于我

我喜欢静静的感受身边一切美好的人和事物,也会珍惜这一切。人生最美丽的就是能够感受的自然的灵光和人性的美丽。

再回到1913  

2010-07-26 11:28:5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都有怀旧的情节 ,这是人的本性,人的善良,人的返璞归真的本质体现。人生就是一次旅程,每走过一站都有一段经历,一种情感,一段回忆。不管社会发展多快,改变的只是生活方式,但人内心的精神特质是永存的。当人和自然合一的时候,就会有这样的轮回,只是浅薄了一些,但也有实在的一面。每个人都会忽然又一种想法,看看曾经的人,曾经的故居,曾经的母校。这样的情节是人感情的一种宣泄和释放。也许只有自己才知道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和滋味。

前几日心境开朗了很多,也许和多日来的品读反思有关,和心胸开阔有染,更多的是把自己的思想彻底沉淀下来,让自己的思绪躲在只有一束阳光照进来的堂弄里,在茶间烟雾里感受心中更多的美好,更多的怀想,更多的静谧温馨。用手抓住时间,感受此刻的宁静;用眼欣赏自然的风景,真实自然;用心感知生活,我知故我在。我在才是最真的,也是最价值的。

前几天忽然想回阔别2年多的抚顺走走,看看那里的朋友,那里的浑河,哪里的酷暑,还有哪里的1913。找了一个机会,和公司的一班人去办事,我顺便了却我的心愿。公事办的还算顺利,我的心愿也得以实现。在抚顺的朋友见了,一起酒述前情,一起茶倾心声,回到酒店已是午夜。独自坐在酒店里,给远在大连的朋友发了一个信息,随意交流了几句,说明来意。朋友知我,所以还是建议我去1913坐坐,哪里才是此行的最应该感受的,也是抚顺留下记忆最多的角落。

抚顺的午夜还是那样的宁静,城市的灯影下多了几分安详。独自走进1913纯真咖啡馆依然有种自然的亲和,室内的一切依然如故。咖啡馆的魅力在于时间的沉淀,在于久违的感受。坐在靠窗的座位上,这是我经常做的角落。要一杯摩卡咖啡,这是我的最爱,也是一种怀旧的体现。今晚仍是我一个人,陪伴的是摩卡,当然一定少不了我的蒙特克里斯托,我的雪茄情人。

1913的精致在于它的细节,在于它品位。百年的教堂,百年的历史,百年的记忆交汇在这里,所以坐在这里才会有与历史同在的感受。一个人独处时一种享受,也是一种生活。人在独处时,思绪宁静,就会释放出美好的感受,但有时很难做到,很难守住这样的感受。庄子说: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以有涯随无涯,殆已 。思想是永恒的,所以要想学为所用,就是学会思虑,学会融通。喜欢坐在咖啡厅里也许就是我的一种情结,一种思虑的情节,一种交流的情节,一种生活的情节。

今晚的咖啡还是那样的含香,雪茄更加的浓郁。只有在心静的时候,才会找到这样的感受。离开的时候已过午夜,心情依然平静。虽然明天就要离开,但还会回来,还会走进1913,感受这里的一切,品味生活,一切依然宁静淡雅。

回到我的1913 - 巴山雨夜-雪茄客 - 巴山雨夜 咖啡馆

 

 

  评论这张
 
阅读(984)| 评论(6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