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巴山雨夜 雪茄客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日志

 
 
关于我

我喜欢静静的感受身边一切美好的人和事物,也会珍惜这一切。人生最美丽的就是能够感受的自然的灵光和人性的美丽。

自在逍遥  

2010-09-25 17:19:1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假期是国家和社会给予全民的最好福利。这几年随着社会的进步和发展,我们享受的假期已经越来越多了。假期带给每个人的期待也多了起来。所以假期对于我们每个人是一种消费,一种休闲,更是我们拥有的一种奢侈品。
    中秋刚过,我们又要迎来十一,很多人都把假期安排的很紧凑,很丰富,很多彩。安排旅游,安排聚会,安排活动,但凡能动的人都不会闲下来。只要开心就好,只要快乐就行。如果还有一点精力,那么我们一起期待下一个假期的到来。
    我喜欢自在。自在才会逍遥,逍遥才会闲雅。我的每个假期就是闲散的度过。到单位看看,算是以事业为重;看我父母,算是尽尽孝道;朋友聚聚,算是友情再现;晚睡一时,晚起一刻,算是人性的回归。间歇咖啡相伴,雪茄相随,算是找回自我;坐在书房里,感受着书香,与传承文化的智者交流,算是一种娴雅,更是带给心灵与心智的原始复苏。每天坚持运动,唤醒内在的潜能,算是生命质量的提升。到一个心驰的地方走走,算是了却自己的一份心愿。
    人生活着就要有点质量。这种质量就是自在逍遥。自在在于自我的身体康健,在于自我的调节有序,在于自我的合理掌控;逍遥在于睿智的思想,在于理性的行为,在于充实的精神,在于洒脱的灵魂。
    自在逍遥是一种在现实的生活里从容的接受和积极的面对。房价再高有住的就好。物价再涨能吃饱就行。通货膨胀,汇率提高,国家的纷争,这些永远都是社会的一道光景,学会欣赏,懂得作为,才会看清社会经济的规律,事物发展的本质特征。欲望的膨胀会迷乱人的心智,忙碌无序的奔波获得的只是暂时的满足,但会消耗人的精气。努力做好该做的,感受适合自己的节奏才是属于你的生活,你的理想,你的追求。
    孔子说,夫大人者:与天地合其德;与日月合其明;与四时合其序;与鬼神合其吉凶。这就是与时俱进,这样才会体会自在逍遥。才会收获成功,成就自我,才会把握属于你的美好。思想决定行为,行为决定习惯,习惯决定性格,性格决定命运。在十一即将到来的日子里,愿走进巴山夜雨咖啡馆的朋友一起感受自在逍遥的生活。

自在逍遥的假期 - 巴山雨夜-雪茄客 - 巴山雨夜 咖啡馆
  评论这张
 
阅读(848)| 评论(6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