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巴山雨夜 雪茄客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日志

 
 
关于我

我喜欢静静的感受身边一切美好的人和事物,也会珍惜这一切。人生最美丽的就是能够感受的自然的灵光和人性的美丽。

秋日私语  

2010-09-06 10:57:3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时间在流逝,日月在更迭,季节在流转,初秋的季节爽朗甘醇。忙忙碌碌的是生活,闲暇清爽的才是日子。在星罗棋布的人生轨迹里,每个人象星河中的一颗星,有自己的轨迹,有自己的节奏。我们都在不变的天地日月和季节更迭中感受生活,感受自然。人追求的就是一种自在、自我,但真能做到的无几。
       午后听着在理查德克莱德曼的《秋日私语》钢琴曲中,回味着秋的静雅,秋的绵长,秋的清爽,秋的厚重。在起伏的钢琴曲中,用心去感受,用心去品味就有这样的感受。这是难得的自在,难得的自我。春播、夏长、秋收、冬藏。季节的特点,自然的规律,人是万物之灵,也要按照自然的规律感受生活,这才是与自然和谐,与天地同在。
       人是群居的,社会是人生活的架构,在这个社会架构中,我们每天面对很多的人,很多的事,形形色色,五彩斑斓。人有时需要独处,需要给自己留点时间,修身养性,用自然、用真诚,用本性来体察自我,达到自度的目的。昨天朋友回来,一起小聚,算是我们定期的会面,有雪茄相随,有咖啡相伴。朋友是智者,更是人才,撒脱超然,睿智敏感,真诚自然。这是一种生活的历炼,也是雪茄的熏陶。在物质生活里有巨大的丰富,在精神生活里有深刻的感受,在事业上有准确的定位,在生活中有自己的喜好,有高朋满座的场景,有孤独寂寞的内心。人很难做到知人之智,自知者明。在别人眼里朋友是无限风光的,在我的眼里朋友是真实,是孤寂的,也是无奈的。我们在感受雪茄的过程中,才是真正的感受真我的自在。我们经常交流的内容涉猎广泛,无所顾忌,但是理性的,真实的,自然的,即便是交流生活中乾坤男女也是经典的,深刻的。朋友就是朋友,朋友就是一种随时会记起,会表露真心的人。但现在这样人已经很少了,每个人都被背后的目的污染了,被潜藏的规则迷惑了,被现实的欲望打破了。雪茄是圣灵之物,在雪茄的灵光下,我们才会自然,真诚,开朗,自在。所以我们才会一起积淀属于我们的财富----朋友的情和意。
       人在欲望的驱使下才会痛苦烦躁,在浮躁中才会寂寞无聊,在得失间才会郁郁寡欢,在失去理智的时候才会迷失自我。我们修炼自己,修身养性,积极面对,从容自然。这样才会感受自然的美好,生活的温馨,人生的洒脱。才会有富裕的精神,充实的自我,快乐的自在,在得失间柔润人生。
       我知故我在,生活里要努力感受属于我的生活,我的世界,我的人生。这里依然亮丽,依然精彩,依然自然,依然自在。生活中,遇见了你,我们就是一种缘分。一杯咖啡会有不一样的味道,那是因为有不一样的心情。一支雪茄每一段的味道不尽相似,只有懂它的人才会品味出来。如果每个人都能抱着真诚友好的面对生活,面对每个人。我想你收获的一定是快乐,一定是真诚,一定是轻松的自在,更会收获你的精彩人生。说到做到,才会真实的感受到。愿每位偶然走进这里的人都能悟到,体会到巴山夜雨咖啡馆的那种自然风情,和谐的氛围。
 
               秋日私语 - 巴山雨夜-雪茄客 - 巴山雨夜 咖啡馆
  评论这张
 
阅读(809)| 评论(6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