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巴山雨夜 雪茄客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日志

 
 
关于我

我喜欢静静的感受身边一切美好的人和事物,也会珍惜这一切。人生最美丽的就是能够感受的自然的灵光和人性的美丽。

静心淡雅  

2010-10-19 12:03:1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秋风红叶驻枝头,西风摇动自飘零。时间再一次把我们带入有雪的时节。秋高气爽的时光已慢慢远去,前几天还是满山的红叶现在已经开始凋零,在西风的摇曳中有序的飘落。天色暗淡的许多,已不再清高;水舒缓了很多,也不在奔腾。季节带给我们的是一种收获的景致,一种含蓄的内敛,一种季节更迭的万千。
      秋初冬藏,这是自然修生养性的规律,也是乾坤之道。
每天忙忙碌碌,日日披星戴月。经常琐事缠身,时时百思不解。总想九天揽月,但求随其心愿。我们都有自己的生活,自己的事业,自己的理想,自己的追求。每个人从身下来的那一刻起就开始人生的博弈,谁也不想输在起跑线上,但是人生不是百米短跑,而是马拉松式的慢慢旅途。
      身边的很多人都忙的不知所措,忙的只争朝夕,忙的灰头土脸,忙的漫无边际。昨天家里聚会,看着兄弟姐妹在忙,看着孩子学习在忙,看着年近八十的父母在忙。你听他们不停的再说事情很多,你看他们的脚步匆匆,你感受他们还有做不完的事,还有说不尽我还想要这样那样。早晨朋友来看我,还是要好好接待的,算是工作,算是友情,算是应酬,算是生活。找个离我办公不远的地方坐一会是应该的,一壶茶算是对朋友的招待,燃起一支雪茄就会把我们的距离拉的很近。我能带给朋友的就是一种轻松,一点自在,有时彼此不说什么,但是能感受到他想静下来,但是对于他来说也许这就是苟且。朋友是做大事的人,一个月的电话费近2000元。事业的事,家庭的事,朋友的事,生活的事,无休无止,疲惫不堪。人有的是承受能力,有的是适应能力,有的是意志力,当你还站着的时候,你就是战士,有时更是一名斗士,但很多人很多的时候也许就是堂吉歌德,与风车大战的“勇士”。
       人奔波忙碌就是一种消耗,就是一种投入,如果能换回你想要的值得的你会欣慰,否则继续走下去,也许靠的就是承受力,意志力,永无休止。生命是有限的,所以无谓的消耗会降低生命的长度。生活是质量才是现在更多人追求的,但是生活的质量需要人的修养、内涵和对生活的热爱,对生活的感悟才会真实的体会到。
       人要善于做减法,舍弃不必要的事,舍弃不该有的期求,忘却本不该记挂的事,放下自我,给别人更大的空间,不要认为如果没有我的参与,我的作用,事将无法继续,人将无法生存。
       四季更迭,事事变换。我们能做的更多的也许就是守住自己的心,静心的感受生活,做好该做的一切。多给别人一点空间,多给自己一点时间。用你的智慧萃取生活的精华,用你的睿智影响别人,用你的眼光发掘生活的美好,用你的真爱感动自己,感染别人。
       雪茄抽完,朋友就走了,这几天还会回来,他去北京继续忙碌奔波,我会在这里继续我的生活,事业。当雪茄的再一次燃起的时候,我们就会静心的感受生活的淡雅,烦恼和忧虑会化作一缕青烟离我远去。
            
  评论这张
 
阅读(888)| 评论(6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