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巴山雨夜 雪茄客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日志

 
 
关于我

我喜欢静静的感受身边一切美好的人和事物,也会珍惜这一切。人生最美丽的就是能够感受的自然的灵光和人性的美丽。

难求的清静  

2011-01-21 14:55:4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辗转元旦过去了,春节即将来临。这个时段,事情最多。茫茫碌碌,喋喋不休,脚步匆匆,思绪不断。程序化,公式化,世俗化,流程化是这个时代的显著特征,也是人们生活最给力的特点。做事的人都很忙碌,在事业的流程上滚动, 没事的人也很忙,在世俗的轨迹中彰显着自己的存在。天增岁月人增寿,这是客观规律,也是每个人的人生轨迹。前几天晚上做了一个梦,梦是清晰的,是过去的经历,心中的记忆,曾经的往事。当梦醒的时分,我自然自语的说道,时间是珍贵的,是最值得珍惜的。

每个追求事业的人,都有所求,所以执着,所以烦恼。每个做事的人都有自己目的,所以积极,所以辛劳。如果我们在做事的过程中感受了欣慰,感受了快乐,这样的事做的就值,可以延续。但很多的时候,事非人愿,所以心累。现在的人都愿意向外求,求金钱,求地位,求影响,求人气。在欲望的驱使下,人无法停下来,也许得到很多,但自我却困在了无休止的欲望中不能自拔。朋友的事业很大,但被烦恼锁住。朋友的财力很厚,却没有多少愉悦。这都是身边的事。前几天接待一位大领导,前呼后拥,接待丝丝入扣,但是隐藏在领导心中的忧虑和无奈却在考核他的承受力。人经常是接受了多少的热情款待,就要付出精力和体力。所以精力体力意志力是向外求的人必须具备的基本条件。现在向内求的人不多,求内涵,求修养,求智慧。因为很多人说到做不做,缺乏忍受力,执着的意志力。内求的人是求平衡,求清静,求洒脱,求睿智,求自在,求那种“海到无边天做岸,山凌绝顶我为峰”的气魄,更要有“精骛八极 心游万仞”的心境。这是一种精神的丰满,当下如果能在内求的基础上外求,才是最明智的选择。能很好的结合,才会运筹帷幄,才不会迷失自我。

这段时间思虑很多,经常看看书,把自己藏匿起来,在忙碌中寻求一点清静,凡事过往。与人交流中尽显真诚友好,放松身心,愉悦自我。生活给予我们最宝贵的是时间,多在忙碌中感受美好,这样的度过每一天才是真实美好的。

少些自我,少些疑虑,少些怀疑的心态,这是你换取轻松自在,洒脱悠然生活的一种方式。

坐在这里,有我伴着你,虽然多时默默无语,只要您能感受我的真诚,就会品味到生活本来是美好的,懂得得失自然,学会放下欲望,顺势而为,就会感受到巴山夜雨那道美丽的风景。它同样在我的心里,与你分享,一起感受。

 

难求的清静 - 巴山雨夜-雪茄客 - 巴山雨夜 咖啡馆
 

  评论这张
 
阅读(822)| 评论(5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