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巴山雨夜 雪茄客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日志

 
 
关于我

我喜欢静静的感受身边一切美好的人和事物,也会珍惜这一切。人生最美丽的就是能够感受的自然的灵光和人性的美丽。

徘徊的生活  

2011-11-17 16:57:1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冬天的味道在淅沥的雨雪中初露倪端,清晨在小区里见到枝头上的雪花,才感知冬天再次走来。不知不觉中,日子开始了另一番的色彩。我们徘徊在日子里,在季节的轮回中,时间带着我们往前走,每个人无法停下脚步,重复着相似的生活,但感受却是不一样的。

       三维的空间里,人加入了时间的概念,从此才有了四维的生活,才有了人生。人的欲望使社会得到了发展,人的需求促进了社会的进步。但这种发展和进步却无法满足人的欲望。所以人才会在烦恼中徘徊,在痛苦中挣扎。这才是真实的世界,徘徊的生活。

        这段时间很忙,所以在这里少了一些点缀,沉寂的咖啡馆里徘徊着久违的朋友。我在徘徊,我在思考,我在思虑。我在反思生活和自我。释放精神,收敛欲望;寻求改变,守住自我;放弃消极,迎接挑战;积极面对,执着追求。人只有立足自我,才会适应生活。

        母亲这段时间身体不是很好,住院治疗了一段时间,从老人的生活里,我们有时应该总结我们的生活,我们的人生。人终究会老,从他们身上会体会到健康才是人的最大财富和本钱。这段时间我的茄友很忙,房地产的事在当前的经济中危机四伏,经济的走势是当前很多人关注的大事。和朋友交流中,很多人对于这样的经济如何走势都很忧虑。实际在这样的经济走势下,谨慎才是避免危机的最有效的办法。我们无法改变世界经济的走势,我们也无法改变当前的政策导向。我们只有适应当前的经济。

        三十年前人靠精神活着,最近三十年人靠物质生存,但在物质丰富的情况下,人的忧虑和烦恼并没用减少,所以人还要回到精神层面来解决物质无法解决的问题。人靠物质维系生存,但人最终是靠精神的力量支撑才会有美好的生活,人的修养,人的智慧才是每个人应该终生修炼和培养的。我们的快乐,我们的心智,我们幸福源于我们的精神。物质的满足是暂时的,精神的享受才是永远的。

      常乐我在,珍惜生活的一切,感受生活的美好,追求生活的精彩,感受自然的多姿。我在感知,随心交流。徘徊在生活里,实际能感知当下的生活,把握自我,充盈的体会点滴的一切才是真实的美好。和你分享,与你共勉。

徘徊的生活 - 巴山雨夜-雪茄客 - 巴山雨夜 咖啡馆


  评论这张
 
阅读(843)| 评论(6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