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巴山雨夜 雪茄客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日志

 
 
关于我

我喜欢静静的感受身边一切美好的人和事物,也会珍惜这一切。人生最美丽的就是能够感受的自然的灵光和人性的美丽。

悠然的心  

2011-12-23 11:29:1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该问候这里的朋友。冬雪飘零,飘曳洒脱。圣诞的钟声预示着流逝的一年。光阴流离,人生辗转。一切都在继续着,有序的时间,无序的日子。繁忙中,朋友期待着我的心曲,期待着那杯不加糖的咖啡,独有的味道,不一样的风情。忙中偷闲时,用一支雪茄打发清晨的时光,感受忙碌里的那份悠然,烦躁中的宁静,失落中的恬淡,伤感中的温情。很多的时候,我的心曲,我的思虑,我的温馨都是在雪茄的相伴中度过的,所以称雪茄为情人。雪茄在悠然中感受其中的洒脱,这是一种人生,也是一种哲学。

       人讲生活,动物讲生存。所以人是有思想,有创造力的。时时面对生活,刻刻感受事事。纷繁复杂的生活里,斑斓五彩,鲜活生动。人之不如意十有八九,这是平常人的感受,所以人才有烦躁,迷惑,失落,郁闷。在面对这一切的同时也在历练人的承受力。人的承受力也是有限的,如果经常绷的很紧,就会产生压力,产生急躁,产生苦闷,久之就会形成心理的问题。这是一个深刻的社会问题。也是二十一世纪的人类将面对的大问题。

        前几天和朋友闲谈,在现实的生活中体会到,人四十岁前要修身,四十岁后就要养性了。不惑的年龄是人生的一个分界线。四十岁的承受力和竞争力是很强的,所以利于修身。四十以后在成熟的心智下要养性来提升思想涵养。才会在以后的时光里感受更多的平静,舒心,感受淡雅的生活,成就丰满的人生。心智高远的人远眺苍穹,心胸广阔的人远望大海。纷繁的人生,烦躁的生活,海能包容,天能涵盖。每个人都想拥有的幸福生活实际就在你的心里。

        母亲年龄大了,病了,可怜,人老被欺也就成为了现实。这个时候人会有更深的体会。人老了,治疗身体疾病的同时,也需要性情的配合才会事半功倍的。健康长寿在于心性的培养。儿女尽孝有时代替不了老人家的病苦。只能尽力为之带给老人家身心的呵护和慰藉。

        在圣诞的钟声敲响的夜晚,我会带着感恩的心祝愿这里的朋友圣诞快乐。也会建议我的朋友在特殊的日子里守住自己的心,思虑自我的心路,提取生活的精髓,提升自己的心智,自我救赎,营造那份生活的生活。

       忙碌的工作经常打断思绪,不断响起的电话铃声还是那些琐事,你来我往,纠结的生活就是这样。实际人生就是在这样的纠结中度过的。适应是一种能力,承受是一种习惯。培养厚重的人生积淀才会营造自我的那份美好。

       心鹜八极,神游万仞,让心灵的逍遥带着你,感受无奈的生活,现实的人生。让在这里感受生活的那份真实和美好。滋润心灵,培育那份悠然的心。

悠然的心 - 巴山雨夜-雪茄客 - 巴山雨夜 咖啡馆

  评论这张
 
阅读(874)| 评论(5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