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巴山雨夜 雪茄客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日志

 
 
关于我

我喜欢静静的感受身边一切美好的人和事物,也会珍惜这一切。人生最美丽的就是能够感受的自然的灵光和人性的美丽。

多些信仰,少些欲望  

2011-03-15 10:17:2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出了正月,年也就过了。生活这样淡淡的继续着,很多人都学会面对,实际就是现实的看待生活。人就是这样一年一年的过来的。任何事都有结点,任何人都是过客。浩瀚苍穹,沧海一粟。懂得了大,才会理解什么是小。站的高了,才会有不一样的视野。走的远了,才会经历感受更多的风风雨雨。时间记录了沧海桑田,岁月流转。在宇宙的时间序列里,古人就是昨天的故友,先前就是传统的开创者。

    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这就是道,这就是真如。但是人就是被其道而行之,所以有灾,有难,有祸。究其原因是人的欲望无法填满所造成的结果。而不能把道,把真如作为人类最崇高的信仰。多些信仰,少些欲望才会营造和谐的世界,和谐的人生,和谐的生活,和谐的情感。

    最近很少随心写点什么,有时间的原因,有心情的原因,有工作的原因,更多的是欲言又止。看着每天来这里随意流转的朋友,就有在这里留下一点印记,带给朋友一点怀想,一点精神。

    忙碌的工作生活之余,留下的时间就是自我感受雪茄的风情,雪夜的快意。更多的时候是在修炼心智,磨练意志,淡然舒缓,图壁生息。我们身边每天发生很多的事,国事、家事、天下事。十二五规划的走势,利比亚的危机,日本大地震,石油价格的起伏,世界经济格局的变迁。细数起来趣味盎然,矛盾凸显,欲望难平。

    前几天和集团的老总一起闲聊,说起世事变迁,谈起事事变换,我也就用了一句话,人如果多些信仰,少些欲望,那么一切都会归于和谐,归于自然。大家一笑了之,之无不尽。这也是道理。也是天理,

    我属凡夫,有时只有自顾不闲,自度了然。

    走过风雨去见彩虹,但是真见彩虹的人很少,因为更多的人跌倒了。

    自度才是修行,自私是本性,自爱的修养,自省是修炼。人性自我的起点,更是终点。精神不灭,智慧永恒。这是人性的两翼。我们每个人都想营造更多的美好生活,更加惬意的生活感受,感受精致的品质生活,那么人就要修炼心智,修炼自我。

    很多人的生活就像《非诚勿扰2》中香山说的那样,这不是病,这是命。

    随心闲谈,带给小憩的朋友们一点慰藉。

              多些信仰,少些欲望 - 巴山雨夜-雪茄客 - 巴山雨夜 咖啡馆

 

 

  评论这张
 
阅读(1108)| 评论(9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