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巴山雨夜 雪茄客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日志

 
 
关于我

我喜欢静静的感受身边一切美好的人和事物,也会珍惜这一切。人生最美丽的就是能够感受的自然的灵光和人性的美丽。

一种心情,一份美好  

2011-04-29 18:28:3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转已经四月底,明天就是劳动节。是休息的日子。季节在悄无声息中更迭,有桃花的见证,有绿草的抒情。风摇动着季节,雨冲洗的大地。万物如来,万物如去。这就是岁月,这就是时光,这就是日子,这更是生活。

       人总是有怀旧情结,因为年龄的增长,经历的沧桑。过往烟云的往事记忆,好像是昨天,徘徊在记忆中会耗费很多的时光,所以还是过往不留为好。因为我们还要有更长的路要走,把过往的记忆当做一种经历,一种感悟,一种历练,才会磨练提升自己做的更好。

       时间本来如此,空间也是如此,都是人为设定的。爱因斯坦的相对论,说明了时空是相对存在的。人都是生活在欲望的世界里,感知着很多很多不真实的东西。小的时候被人欺骗,大了开始欺骗别人,老了开始欺骗自己。这是另外一种记录人生的一种真实。谁能改变,谁能放下,谁能洒脱,谁就是自在,谁就会感知更多的美好,一种真实的美好,一种快意的人生。这需要一种心情,一种心境。善良是本性,德行是基础,感恩是态度,执着是修炼。

         这个世界有很多需要去寻觅的美好,去感知的快乐,去实现的梦想。因为我们缺少一种心境,缺少一份信念,缺少一份执着,缺少一份真挚,所以成就的人少,成功的人更少,卓越的人少之又少。

         清华百年,我不是清华的学子,但也算是清华的过客。清华的校训是“自强不息,厚德载物”。“行胜于言”是清华的治学精神。能把清华的这几句话思虑清楚会一生受益。人一生所学放在心里是学问,能运用到实践中才是智者,能把所想在生活中得以实现才是智慧。

        时间为世,空间为界,世界本已存在,不因你而改变,但你会因此而感受属于你的人生。每个人都想有个美好,有个快乐的人生。那就要懂得去营造,去追寻。运用你的善良,你的信念,你的执着,你的追求,就会收获你的美好。

       博客就是我的心路园地,这里有我的随思随想。漫无边际,无影随行。知者自知。

生活中感知很多,也只有把点滴感知留在这里,算是心路历程。给自己也给走进的朋友一种心情,一份美好。

                                                       一种心情,一份美好 - 巴山雨夜-雪茄客 - 巴山雨夜 咖啡馆 
  评论这张
 
阅读(989)| 评论(7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