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巴山雨夜 雪茄客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日志

 
 
关于我

我喜欢静静的感受身边一切美好的人和事物,也会珍惜这一切。人生最美丽的就是能够感受的自然的灵光和人性的美丽。

书的气息  

2011-04-07 09:35:4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忙的人是怕闲下来,所以都是自己造成的一种感觉。日本忙,忙出了地震、海啸、核危机,辛辛苦苦几十年,一下回到解放前。人都认为自己是主人,是主宰,所以都要把自己弄的很忙。忙出,那都要参合一下;忙进,哪少了都不自在。忙的日出日落,忙的春夏秋冬。自然的节奏没有因为你忙而提速,反而油价、CPI指数被忙的只升不降。最后忙的增加了生活的成本,降低了生活的质量。

    春雨洗涤着冬日留下的尘埃,雨丝荡出了绿意,或急,或缓。季节的交替带来了盎然的生机,或静,或动。这段时间我也跟着忙,因为我也是有组织的人。但在无序的忙中,总是力求找到有序的舒缓,放松思想,淡然心情,释放精神。

    杜牧的诗,清明时节雨纷纷, 路上行人欲断魂。 借问酒家何处有? 牧童遥指杏花村。这样的季节,这样的诗意。给人无限的遐想。杏花村也许才是我们应该去和感受的恬静和美好。哪里会带给你一份心情,一种情怀,一种自然的风景,一种激发的热情。

    最近的闲暇时间,特别是晚上更多的是把时间留给了读点书。所以少了很多的交流,聚会。几日的假期,到书店里觅了几本书籍,带回书屋,在夜里找寻言如玉,挖掘黄金屋。我读书很讲情调,所以书屋要有那种韵味。这样才会把你的思绪带入读书的境界当中,我本愚钝,所以对环境和心境的要求也便高了一些。一支雪茄,一杯清茶,一种忘我,一点洒脱。把自己从忙碌的世界里藏匿起来,堕入一种属于我的生活。

    信息时代,网络空间,看新闻,找消息的人多了。人们交流,娱乐的方式丰富了。很多人没有手机,没有电视,没有网络,就会感受生活无法继续,生命在终结。

    我本不提倡读书,因为可读的书太少;我本喜欢思考,但是思想的谜团因为愚钝有时难以开解。生活本是大舞台,但要感受精彩的生活,就需要有智慧的导引。书海茫茫,书是读不过来的。所以我感觉书不是读出来的,是悟出来的。读书的人少,读经典书籍的人更少。读书要读高人的书,大师的书,经典的书,真言的书。这是增加智慧的捷径,提升精神的殊途,精进自我的曲径。

    人走累了,就要停下来歇下脚,看看路,找找方向。方向大于努力,忙不是目的,感受闲的愉悦才是所求。世界上最宝贵的是时间,最不值钱的就是货币。我们总是在货币的保值增值中忙碌,奔波。而更多的忽视了最珍贵的时间的流逝。今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在不断走高CPI的指数面前,怎么忙也是被动跟随。很多人为什么越想得到就越会失去,因为迷失了方向。社会上为什么富人越来越富,因为有一群不干闲下来的人在为富人忙碌。

    找本好书,偶尔闲下来,坐在巴山夜雨咖啡馆里,伴着午后的斜阳,深夜的月光,去找寻心的方向,生活的节点,和那种让你愉悦的人生乐章,这就是生活的节奏。

书的气息 - 巴山雨夜-雪茄客 - 巴山雨夜 咖啡馆
  评论这张
 
阅读(1025)| 评论(7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