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巴山雨夜 雪茄客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日志

 
 
关于我

我喜欢静静的感受身边一切美好的人和事物,也会珍惜这一切。人生最美丽的就是能够感受的自然的灵光和人性的美丽。

虚无缥缈  

2011-06-14 15:21:1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清风细雨中夏季来临,北方的风清静凉爽,北方的雨来去匆匆。这就是初夏的风调雨顺,也是一年中最好的时节。

        这几天很忙,茫然不知所措,我是喜欢清静,所以多时会在繁杂的事物中解脱出来,感受真实的生活,真实的自我,品味空气的味道,绿草的醇香,望着飘散的白云。在角落里感受雪茄的浓郁,咖啡的含香。随思绪飘扬,懒散自然,洒脱自我。有时会感觉人生就是虚无缥缈。

       “身是菩提树,心如明镜台。时时勤拂拭,莫使有尘埃”。北宗禅的创始人神秀的经典禅诗。也是世间修持人的写照。

        每个人心中事难平,所以难得清静。时时想着勤拂拭,别让我心有尘埃。但是难呀。生活就是这样的,生活在人群中,就会感受家事、国事、天下事。火车提速了,飞机燃油涨价了。物价指数有涨了,货币通胀了;企业人事纷乱,利益交织难解;老幼各执所需,思虑平衡琐事;白天忙忙碌碌,夜晚茫然入睡。很多事,想想都和人们关系密切,但是很多又是人无能为力的。但是面对这样的生活,这样的世界。人还是要面对,要感受。没钱的人想着赚钱,有钱的不会花钱。有事业的人希望扶摇直上,事业未稳的正在执着努力。有儿女的望子成龙(凤),不惜精力和资力。无事的人会出去找事,有事的人茫然做事。

       科技发达,资讯进步,加快了生活的节奏,提升了人们的欲望,迷惑了人的心智,迷失了人生的宗旨。这就是现实的生活,现实的人生。你在世界在,你不在世界依然在。所以细思品想,这一切真的虚无缥缈。

       生活需要修炼,领悟顺其自然;事业需要磨练,在得失之间平衡自我;老幼自有福祉,责任尽到即可;财富够用足矣,无需算尽方休。情感珍惜自有,无需患得患失。外求积极进取,内求精神饱满。

       人生活要有自己的原则,努力要有明确方向,思想要有一定的境界,这样的生活才会随顺自然,洒脱从容。随心,随性,随缘,随喜。

      “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禅宗六祖慧能的经典禅诗达到了更高的一种人生境界。人生需要历练,需要磨练,需要修炼,更需要培养自悟。很多的美好都在眼前,很多的快乐就在生活里,幸福是一种感受,一种心灵的荡漾。在虚无缥缈的生活里,静心品修,就会感受那份生活的真实和美好。

 

虚无缥缈 - 巴山雨夜-雪茄客 - 巴山雨夜 咖啡馆

 

  评论这张
 
阅读(948)| 评论(8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