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巴山雨夜 雪茄客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日志

 
 
关于我

我喜欢静静的感受身边一切美好的人和事物,也会珍惜这一切。人生最美丽的就是能够感受的自然的灵光和人性的美丽。

漫步人生  

2011-07-09 11:15:2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活着就要做事。这一段很忙,有组织的人一般如此。清高的人说是做事,做事业;清醒的人明白这是为了生活,为糊口。

   人是闲不住的,所以都说很忙。外在,做事业的人,实际就是糊口的人,为了生计,左冲右突。内在,按捺不住的想法,在欲望的指使下,忙东忙西。更多的人乐此不疲,生活本来如此,如此便是生活,环顾四周,仅是如此,心变安了。

   我也是凡人,也是这样忙碌的人,左顾右盼,忙东忙西。职业的经历,生活的阅历,奔波的感受,心智的磨练,困顿的烦扰,这些都是要面对和感受的。感触深深,体会真真,感慨人生苦短,感叹无奈生活。实际这就是真实的生活,真实的人生。

   在不惑之年,人需要整理自己的生活,打理好自己的人生。我们无法改变世界,就要积极的面对生活。我们无法改变别人,就要学会管理自己。这就是所谓的自知者明。我本是好动的个性,但偏喜恬静的生活。所以在纷繁忙碌的生活里,总是给自己留下一点温静时间。有时更多的是动在外,静在内。动是生的特征,所以人只要生存,就要努力纷争,在劳心劳苦中收获,在竞争中赚取生存的资本,营造高质量的生活。静是命的本质,智慧需要静中汲取,性格需要静中培养,情调需要在静中感受。我们能固守住自己的静,才会更好的动。在动静的生活中感受丰满的人生,在纷繁的生活里找到平衡,在烦扰的日子里回归自我,这才是静的智慧,动的情怀。实际生活就是一个过程,就是一种经历,我们一样的面对,但是品味不同,感受不同。原因在于我们的内在的静养,外在动感不同。古人所谓“攘外必先安内”,其道理运用于人生也是如此。

   人的爱好和性情有关,多年的生活,让我在静的时间里感受了更多的真实,美好,自然,洒脱,回归本性,回归自我。在静谧的时空里,感受咖啡带给我的理性温情,喜欢雪茄带给我的理智从容,喜欢烟斗让我感受的儒雅释怀。男人在外动则激情万丈,在内静则万籁俱寂。在静谧时间里,实际人难有做到空灵。能固守自我欲望也是一种修练。

   今天是休息日,这样的时间我更多是在岗位上,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习惯,也算是敬业的表象。坐在这里,整理自己的心情,也在舒缓自己的心声。

漫步人生 - 巴山雨夜-雪茄客 - 巴山雨夜 咖啡馆
  

 

  评论这张
 
阅读(993)| 评论(5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