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巴山雨夜 雪茄客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日志

 
 
关于我

我喜欢静静的感受身边一切美好的人和事物,也会珍惜这一切。人生最美丽的就是能够感受的自然的灵光和人性的美丽。

烟斗里的思绪  

2011-08-03 11:39:1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忙碌的工作生活间歇,总想留下点什么,给自己,也给朋友。这里留下的笔墨不多,但已成为一种习惯。每篇都是在雪茄烟草的味道里,或在烟斗的缭绕的烟雾里记下了此刻的思绪。以烟为伍的叫烟民,与雪茄和烟斗为伴的则叫茄客和斗客。称之为客必有内在的道理,道理之一也许是客有规矩,客有性格,客有修养。如果看了《雪茄客》杂志会有更深的体会。茄客如果按照古时的标准应该是勇士侠客,斗客按照旧时的标准应该是绅士隐士,一文一武相得益彰。这种人都是有生活的人,有经历的人,有故事的人,但更是有思想的人。所以真能称之为茄客和斗客的人是社会文化的一种印记,也是个人生活的一道风景。

       前几天和北京的一位朋友一起喝茶,这位朋友是个大校,是个有思想有品位的军人,不拘一格,个性洒脱。可以临风湖中裸泳,可以坐居茶台笑谈人生。谈起社会人生他总结的很精辟,一是人生都是按照因果生活的;二是这个世界没有对错,没有好坏的;三是存在既是合理。这三个观点也是佛家,道家和黑格尔哲学的核心思想。现实社会和生活就是如此。

       人自私的本性和欲望的驱动创造了历史,改变了社会。人的烦恼来自于自私,人的困顿来自于人的欲望。人改变不了自私和欲望的本性。但是要懂得把握自私和欲望的尺度。否则就会与烦恼和困顿相随相伴。自私不可怕,但是要自爱,自尊,自立。欲望不可怕,但要控制欲望,把握能实现的目标,追求可以到达的理想。自私不能狭隘,欲望不能膨胀。人要学会把握自己,管理自己,修身为本。这样才会成就自我,感受真实的人生。

       生活中人想要的很多,想感受的很多,实现这些,关键在于管理自己,把握自己,把自私运用于自我的修炼,把欲望作为奋进的动力,这才是道。生活中很多的时候烦恼来自于错位和偏差。很多的习惯不是成功的助推器,而是失败的动因。我们无法把握自己的命,但是我们可以掌握自己的运。

       人生在因果的缘定下,随顺自然,积极的面对生活,这样才会收获美好的人生,淡雅的生活。缘在天,份在你手中。

       在纷繁的世界里,在浮躁的生活中,没有什么值得奇怪的,也没有什么值得惊讶的,一切都有其中的必然,缘来如此。

        我忙你也忙,在这样的生活节奏里,你我都应该感受属于自己的清新淡雅,这才是生活的本来,才是你我应有的自私和欲望。

       面对生活中诸多的现象,百味人生,感知很多,品味很多。在静谧的时间里,在烟斗的思绪里,伴着缭绕的烟雾,随感这些也有很多的趣味,与你分享共勉。

 

 

烟斗里的思绪 - 巴山雨夜-雪茄客 - 巴山雨夜 咖啡馆
  评论这张
 
阅读(1040)| 评论(6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