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巴山雨夜 雪茄客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日志

 
 
关于我

我喜欢静静的感受身边一切美好的人和事物,也会珍惜这一切。人生最美丽的就是能够感受的自然的灵光和人性的美丽。

飘雪的日子里  

2012-11-13 11:16:2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冬日清凉的季节里,只有雪花飘舞,白色点缀着周围的一切,山更静,水更缓。生活的节奏在寒风中放缓,心的急促在飘舞的雪花面前显得无奈。冬藏的季节里,我们收获的应该是舒缓的生活,曼妙的音乐,感受人间的美好,心的浪漫,期待着崭新的美好。

    望见窗外的雪,感受内心的静。心随风动,飘散在思绪里,落在我的情感里。纷繁的世界里,每个人都在忙碌,都在生存的空间里掠夺资源,为名,更为利。加快节奏,提高效率。当我们回首往事的时候,我们也许会伤触的感到,我们得到的只是一种心理的感受,一种得失间的难以把握的平衡。失去的很难再拥有,得到的都已是往事。当下我们还在欲望的风暴中奔波劳顿。

    人们追求物质的丰富,满足精神的丰满,这才是生活的所在。精神在物质的滋养下得到的提升,才会带来物质的丰腴。在追求物质的世界里,人的眼界有多大,物质就会有多少;在人的精神世界里,品质有多高,物质就会有多厚。所以在物质和精神的互动里,我们才会成为时代的主宰,品味生活美好的人。智商决定人的高度,情商决定人的广度,人有了大的格局,才会有大的生活空间,才不会在拥挤的人群中争夺那点资源,获取那点财富,感受那点世间的庸俗。活在物质世界里,如果没有收获丰满的精神,那人就会在叹息中老去,在哀怨中劳顿,在奔波中耗去年华。

    物质世界耗散了人的精神,也顿挫了人的情感。难以维持的情,难以割舍的意成为了世间最难把握的奢侈品。回归自我,找寻自我真实的情感,才不会成为精神的失落者,才不会抑郁在人生奔波的路上。这才是自我的救赎。

    情可以滋润我们的生活,情可以改善人的性格,情能丰满人的心智,情能洗涤人的心灵。善是情的体现,慈是情的涵义,包容是情的内涵,爱是情的升华。如果没有获得财富的智商,那就培育获得精神的情商。这才是高远,才是致远,才是一种格局,一种人生的态度和境界。

    在我情感的世界里,有暖阳,有涟漪,有雪花,有清风,有烛光。有你,也有我。仓央嘉措的诗《见与不见》带给人一种情感的美妙境界。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不悲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不来不去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不增不减

 

你跟,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就在你手里

不舍不弃

来我的怀里

或者

让我住进你的心里

世界本美好,情本丰满。用心就会得到,守住心就好收获。用情趣滋润我们的生活,用爱包容世间的一切,那么美好就会永远再现。那时孤独就是一种享受,寂寞就是一种美好。因为有你,因为你的存在。因为有我,因为我有爱。

飘雪的日子里 - 巴山雨夜-雪茄客 - 巴山雨夜 雪茄客

 

  评论这张
 
阅读(718)| 评论(5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