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巴山雨夜 雪茄客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日志

 
 
关于我

我喜欢静静的感受身边一切美好的人和事物,也会珍惜这一切。人生最美丽的就是能够感受的自然的灵光和人性的美丽。

生命之光  

2012-12-21 10:18:4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2012年12月21日,是中国农历的冬至也是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节日,冬至俗称“冬节”、“长至节”、“亚岁”等,早在二千五百多年前的春秋时代,中国就已经用土圭观测太阳,测定出了冬至,它是二十四节气中最早制订出的一个,时间在每年的阳历12月21日至23日之间,这一天是北半球全年中白天最短、夜晚最长的一天。今天又是玛雅预言中的世界末日。玛雅历法说:“时间终结是2012年12月22日。地球并非人类所有,人类却是属于地球所有。”

   最近这段时间围绕这个日子世界范围内,开始谈论,开始辩证,开始准备,开始逃亡。当这一天到来的时候,我们在做什么,能做什么。这就是人类的无奈,也是生命的无奈。我想我们能做的该做的还是沿着生命之光,在自己的家园里,感受天气的变化,季节的变换,时光的流逝。这就是生活的道和人生存的路。

    今年的雪很大,大的满眼银装素裹,这几日特别寒冷,带给我们一个冰清玉洁的自然世界。过几日气温还会继续下降,那是我们还将面对冰清,还要承受玉洁。纷繁的世界,忙碌的生日,每天还是为生活忙碌,为生计奔波,参与人群的活动,扮演者自己的角色。在用身去体现的同时,更多的是用心去感受,用情去维系,用爱去播种。这才是现代人的有感生活,有情世界。

    昨晚回到家里已经深夜,多年习惯,回到家里就是收心,收心的仪式就是品茶,用茶润心,用茶舒缓精神,清爽自己。清晨的暗淡是冬至的特点,清晨走出家门,还是往日的节奏,还是往日的心情。树枝上的雪晶莹,路边的雪安静。身在行,心在动。一切都在自然的轮回中。不曾改变,不曾停滞。只是我们有情、多情、用情感染着周围的你我他,感受着世界的变迁,宇宙的轮回。

    冬至是玛雅人预测的世界末日,是中国的冬至,冬至预示着漫长的黑暗即将过去,曙光即将来临,是值得庆祝的节日。因此我们应该去感受节日的美好,不应该为“末日”消沉。应该在这样的日子里,提升精神的灵动,感受情感的波澜,用爱滋润生命之光。

    末日论由来已久,它带给我们的应该是启示,应该的反思,应该是忏悔。有情世界,无奈生活的现实是当下人们承受的现实。我们的心不在安静,我们的情不在安稳,我们的爱开始转移,我们的追求开始偏离,世界缺失了诚信,正心。自然在冰冷的季节里让人回归,让人明理,让人明德。

    我们改变不了世界,但是可以改变自己,我们改变不了自然,可以顺应自然,我们改变不了宇宙,可以与天和其光,与地和其尘,于人和于爱。这就是人的精神使命,是人的生命之光。

    年终岁尾,忙碌的生活,繁杂的工作,都是填补时间的工具,我们身不由己,但心宜悠闲。在止中觅定,止中守静。提升精神,丰满真情,用智慧的灵光,打造自己的美丽生活。

    在冬至时分,真情问候巴山雨夜咖啡馆的朋友,在圣诞节即将到来的时候,带去我真意的问候,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满,让每个人的多情释放更多的爱,让爱滋润我们的生活,我们的世界。

    明天生活依然美好,明天世界依然纷繁。

生命之光 - 巴山雨夜-雪茄客 - 巴山雨夜 雪茄客

  评论这张
 
阅读(621)|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