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巴山雨夜 雪茄客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日志

 
 
关于我

我喜欢静静的感受身边一切美好的人和事物,也会珍惜这一切。人生最美丽的就是能够感受的自然的灵光和人性的美丽。

寂静的午后  

2012-03-21 10:43:5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很久没有这样忙了,这段时间忽然忙了起来,很多事一起压过来,只有面对和承受。每每有点闲暇的时刻就想带给自己一份放松的心情,一份轻松的时光,这样的感受很美好,很惬意。有时很烦电话响,有时很烦敲门声。现在的人都喜好忙起来,按照计划做,为达到目标而努力,得到一种成就感,满足感,这就是事业心。忙的中心是为了糊口,是为了谋生。油价涨了,车还得开;大葱涨了,你还得吃。所以压力大了,忙的节奏也就快了。人民币几年来第一次超过了CIP,正当每个人在感受存款增值的喜悦时,油价进入了8元区,放着的存款还是生存心理底线,我们还要为生计努力,为糊口奔波,但更多的是无效的人与事的纠结。

        昨天本来想随心写完,可还是有人进来说事,又开协调会。很多会议不一定是解决多少事,而是平衡一些关系,人是关系的主体,所以很多人喜欢忙,就是在人事中穿梭走动。一个寂静的午后时光,在人事中消散。如果喜欢这样的方式,那就会乐此不疲,鞠躬尽瘁。

        重拾的东西有时少了些许的自然精彩。人生也是这样的,过往不留,值得珍惜的自然会提升你的心智,带给你慰藉的美好。把握今天才是真实有价值的感受,我们今天所做的都是明天的序幕,所以今天的演练要精心,要细腻,要做好铺垫。精彩的生活要精心的准备。优秀是一种习惯,雅致是一种生活品位,但是做到这一切,需要多年的培养和修炼。

        女儿去年上了自己理想的大学,高考压力的释放,对新环境的不适,带来了新的精神压力和抑郁。人发胖很多都是这个原因,吃能缓解压力,能释放压力。所以现在的人多有体重超标。半个学期,女儿涨了十斤。女孩爱美,假期回来,第一眼见到女儿,满面红光,身材厚重。有时间和女儿交流,去咖啡厅坐坐,女儿也感受到了体重对形象的影响。假期在家控制体重很难。开学后女儿严格按照新的饮食习惯开始生活。我们一起制定了控制体重的计划目标。一个月的时间,女儿减了8斤。一个半月的时间女儿减了12斤。现在女儿很好了,心情也好了。带给女儿的不仅是身体,更是精神的一种抚慰。是一种意志的磨练,是一种习惯的培养,是一种成熟道路上的一种经历。实际很多事,自己做的时候并没有很大的成就感,但是环顾左右,你会发现你做了一件很了不起的事,这就是心智的成熟。如果减肥就是控制体重,就会很乏味,很枯燥,很难有所成效。现在女儿开始正常的生活了,习惯的养成会使她终生受益,这就是人的资本和潜力。

       现在的生活繁忙琐事,所以要善于做减法才能给自己挪出点空闲,空闲的时间要检省自我,要净心升华,要把握方向。想要就能得到,但更多的时候得到的并不一定是想要的。这就是想要的很多是难以实现的。培养习惯才会成就卓越,培养心智才会得到想要,培养品行才好提升自我,丰富的阅历才会有精彩的生活。每天都缠绕人事中,在人事中感受自身的价值,是种心理安慰,但是当这一切久远以后,就会失落于生活,迷失于自我。

       春寒咋暖,雾气昭昭,阳光会驱散雾气,暖意会随之走进。感受自然的时刻,心情会如此的宁静。随心寥寥写下这一段的感受,也是对自己的一种检省。走进咖啡馆的人,都是朋友,都有一样的情怀。自然的引力在生活中体现在咖啡馆的时刻里。分享我的心情,感怀生活的点滴。我们都在这个舞台上演绎着生活,演绎着人生。当我们多年后回首的时候,就会记得坐在这里也是一种轻松的生活。

寂静的午后 - 巴山雨夜-雪茄客 - 巴山雨夜 咖啡馆

  

  评论这张
 
阅读(724)| 评论(3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