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巴山雨夜 雪茄客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日志

 
 
关于我

我喜欢静静的感受身边一切美好的人和事物,也会珍惜这一切。人生最美丽的就是能够感受的自然的灵光和人性的美丽。

雪茄男人  

2012-04-20 11:01:1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漫长的冬季在风的吹拂下,终于离开了。带走的是宁静的冬日飘雪,送来了淅淅沥沥的春雨。也带走了冬日里凝固的心,带来了等待绽放的美丽心情。

    日子匆匆忙忙,星期几的概念对我已经很模糊。生活在繁杂的城市里,总有种被人流驱使,被事事缠绕的感觉。欲望被一次次点燃,期待被一次次拉升。每个做事谋生的经济人,无法改变当前跌宕的经济走势。每个生活在市井中的社会人,只有面对离乱的时事。实际每个人面对的社会是一样的,面对的生活也是一样的,但是结果却不一样。说明人的欲望不同,选择不同,结果也不同。人是在选择中度过每一天的,放弃该放弃的是无奈,放弃不该放弃的是无能,不放弃该放弃的是无知,不放弃不该放弃的是执着。哪些是该放弃,哪些是该选择的,那些应该执着的,我们很难确定。事前我们不知道,时后也许知道,但是事已非了。我们要为选择付出代价,要为付出投入精力,要为执着承受一切。如果缺失一点,尽管你的选择是对的,时间流转,事物循环,其结果也不定是你满意的

    现在人事中喜欢忙碌,说是充实;现在的人喜欢被人簇拥,说是被人需要;现在的人喜欢被人关注,说是价值的体现。前天朋友回来了,依然光鲜照人,但依然愁眉苦脸。外在的光鲜掩饰不在内心的一切。但仍然乐此不疲。和朋友一起感受雪茄时刻,享受雪茄时光。我更多感受雪茄的宁静,雪茄的馥郁,雪茄里蕴含的生活。朋友的心情会影响对雪茄的感受。雪茄没有改变他的心情。雪茄是自然的圣物,是男人的灵魂,雪茄是朋友的伴侣和知己,雪茄带给他的是思虑和压力的缓解,还有片刻心的安顿。

    雪茄男人的心是寂寞的,如果能够用享受寂寞的态度来考虑事情,在寂寞的沉淀中反省自己的人生,真实的面对自己,就可以在生活中找到更广阔的天空,包括对理想的坚持,对生命的热爱,和一些生活的感悟,懂得该放弃的和该执着的!如果能把你的灵魂投入在自然的圣物里,感受自然的流转,品味生活的本来。那雪茄带给的才是一种升华,一种享受,一种快乐。心智的升华带给的是一种心智的成熟,一种释然的洒脱;享受淡然的时光,感受生活的轮回,这其中带有淳朴的心情,带有淳厚的心态,思虑品读自己的心。这才是雪茄男人应有的一种状态。

    每天都要面对很多的人,面对很多的事。热热闹闹,纷杂错落。朋友遍天下,事事皆成就。这些是很多人想要、想感受和面对的。身在其中,就会感觉有些苦闷无奈。不是每个人都是想见的,不是每个事都是能解决的。现在的人喜欢做加法,所以生活中人事纷繁复杂。人活的纠结苦闷。劳心疾苦。时间久了,发鬓斑白,机体困顿,力不从心。物质的那点满足已经无法弥补心理的压力。

    善于做减法是一种解脱的智慧,是一种生活的放松,也是一种生活的态度。人装点多了,就会缺失自我。几天前和集团老总交流哲学,老总是个有学问的人,两个在读博士就可以看出其学习的本色,宽泛的视野和烦躁的现实带给他很多的无奈。既然交流也就轻松了许多,他感慨学了一路哲学,最后自己总结就是两个字,现在的人剩下的就是虚伪,此话有些道理。同时我更感觉造成这种现状是因为现实社会缺失诚信。社会处在这样一种进步状态有些令人担忧。所以现在社会上流行推崇和回味起国学,希望用国学来挽救现实社会,引领时代。但愿如此。

    雪茄是男人的一种生活,一种态度,一种意境。爱雪茄自有爱雪茄的道理。这是个性的问题,也有哲学的思想内涵。今天是我特殊的日子,随感写点东西装点自己的心情。独自寂寞时刻,燃起一只雪茄,用雪茄打造一份心情,揉搓自己的心田,净化和提升自我。既然生活中还有美好,那就尽心感受,去品味。日子每天都是一样的。有点味道,也许才会有更多的精彩。

雪茄男人 - 巴山雨夜-雪茄客 - 巴山雨夜 咖啡馆

 

 

  评论这张
 
阅读(855)| 评论(5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