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巴山雨夜 雪茄客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日志

 
 
关于我

我喜欢静静的感受身边一切美好的人和事物,也会珍惜这一切。人生最美丽的就是能够感受的自然的灵光和人性的美丽。

雨中寄情  

2012-07-12 11:19:2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夜又是连绵的细雨,北方燥热的空气被细雨洗刷后清凉了很多,清晨绵绵细雨中感受了自然的清爽,满眼的绿意,满心的自在。

    北方的夏天既干燥炎热,又多有雨后的凉爽。这与南方的烈日潮热,雨后阴湿正好相反。夏季细雨莲莲的时候,带给很多人是心情的阴霾,情感的滞缓。但我的心情更愿意随着雨来跳动,大雨带给我寂静的思沉,心随着雨声跳动,感怀心的荡漾,感受激情的生活。互来互往的阵雨,带给的心情是跌宕起伏的,在生活的弥漫中有种情有所系,情无所钟的那种飘渺,一种难以捉摸的情动,难以把握的情怀。丝丝细雨是缠绵的,此时如果你矗立窗前,心会宁静,情会迷离,此时心有所想,心随所愿,就会感怀情的美好,情的凄美。

   世间无常,人生百态。人的一生都被情锁,都被情困。锁住情的是心,困住情的愿。所以我们有心情,有心愿。心情是自己营造的,是生活历练的,沧桑变幻的百态出离的结果。心愿是所想的,是生活的追求,价值的衡量,内心期求的想法。所以每个人的心情不一样,每个人的心愿不同。所以在面对情的态度不同,感受不同,结果也不同。这个世界上心情是最难把握的,心愿是最难实现的。情难在,愿难求是很多人的感叹,所以人才会被情所困,被愿所累。

   心情是自己给的,所以心开,情满,真情在。心愿是自己求的,所以心诚,愿来,求自在。人很多时候把情系在别人的身上,所以困住了自己,自身的情感如果能感染人,真情才会打动人。这是一种互动,也是一种吸引。把自己的情感锁住的人,很难感受到真情;把情寄托在别人身上的人,很难得到真情。所以情长有,情难在。情是人的魅力所在,情是爱的根基。没有情去追求爱,那爱就是飘渺的空中阁楼,看得见,摸不着。所愿需要内心的理性美好,行为的执着才会成就你的愿,这是愿力。

    这个世界上有了情才有爱,情是人间最美好最真诚的礼物。愿是心中的追求,生活的动力。热情需要心愿去激发,去打造,去感受,这样的生活才会美好。情才会丰满,愿才会真实。

    感受身边的一切,感怀生活的纷繁缭绕。我们穿梭在生活中感知一切。需要我们自己去营造,去努力,去追求。一切美好在于心,在于心情,在于心力,在于心愿。记得在大学高校夏令营时,我的即兴感言就是,“这个世界不缺少阳光,缺失的是爱。”

    把握自己的心情,把握自己的心智,就会有真情,真爱。把握好方向,执着的追求,就会愿成现实,愿来美好。带给走进巴山雨夜咖啡馆的每位朋友。

雨中寄情 - 巴山雨夜-雪茄客 - 巴山雨夜 雪茄客

  评论这张
 
阅读(782)| 评论(5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