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巴山雨夜 雪茄客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日志

 
 
关于我

我喜欢静静的感受身边一切美好的人和事物,也会珍惜这一切。人生最美丽的就是能够感受的自然的灵光和人性的美丽。

读心  

2013-12-11 20:16:3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很想坐在这里,回到巴山雨夜咖啡馆。静静的感受岁月沉积的年轮,

感受寒江岸边的冬雪。满世界的漂移的雾霾,让人生活在云里雾里。满

世界的离乱,让人生活迷茫。生活的快节奏,忽然使僵尸舞成为傍晚街

边的健身之舞。看着视线有些模糊,有些混沌。

       年终忙碌成总结,忙着评比。这样的年代,成绩是主流,所以要做

足,缺点是点缀,所以要淡写。这就是我们前进的步伐为什么曲折的原

因了。评比是彰显价值的所在,所以你有我也有,评来评去,先进成了

代表,标兵成了形象。事迹典型开始升腾,高了不会生活而是蒸发。人

的灵魂高于人的自身后,人也就变成神了。世间的人以名利为本,以名

利为本的人基本是无神论者,所以神就会黯然失色,但还无法魂归。也

就像活人跳僵尸舞一样,真是冰火两重天。

 

读懂自己,方可读天下 - 温馨烛光 - 温馨烛光的博客

       忙是社会的主流,忙是价值的体现。所以都很忙,我也跟着忙。但
愿在快节奏的生活里,忽然觉得忙到哪里了,收获什么了,价值之所在,心的节奏是否平稳,脚步是否轻盈,心情是否愉悦。如果无法明确的回答,那就
说明,把自己忙“丢”了。
      现在这样的人很多,我们忙的雾霾漫天,忙的河道断流,忙的湖泊
泛绿,忙的满山枯黄。经济发展了,社会颓废了。物质丰富了,精神萎
靡了。钱多了,但不值钱了。房子大了,但是生活成本高了。人是坚强
的,更是无奈的,因为还得活着,就得面对和承受。这就是生活,这就
是人生。
       南怀瑾走了,留下了对人的期许,对人的教诲,也留下了复兴中国
传统文化的火焰。曼德拉走了,留下了一段故事,一个传奇,一种对人
类救赎的不朽努力。95至尊的人物,微笑着面对生活,历练人生。世界
依然纷繁错乱,生活依然忙碌无期。


 读懂自己,方可读天下 - 温馨烛光 - 温馨烛光的博客

    静是对于现在的人是一种奢侈的享受,读心才是静雅的生活。

看不清世界的时候看自然,看不清生活的时候看四季,看不清别人

的时候看自己。看不清自己的时候的时候那就读心。

    读心就是观己,观己可以淡雅生活,可以摆正心态,可以找回

自我,更可以自在逍遥。人喜欢格物,格物在于致知。但是人更应

观心,找回真我。方向大于努力,所以才会收获。心态成就人生,

所以才会美好。读心在于淡然自我,悠然人生,在于随心所欲,随

性所为,随喜面对。把握当下,珍惜拥有。

  

读懂自己,方可读天下 - 温馨烛光 - 温馨烛光的博客


      感怀巴山雨夜的美好,感受生活的温馨,闲中有趣,茶品人生。

啡营造了浪漫,雪茄燃起了激情。懂珍惜的人才是幸福快乐的。

在当下的人才是智慧的。用心才会得到,读心才会感受那份淡淡

从容喜悦,感受那份碧波的涟漪。我可以借天上的一片云去遮

中的阴霾。用雨洗涤心的尘埃。哪怕雨后会有阳光炙热,我也会

然的接受,无怨无悔。

 

 


 评论这张

  评论这张
 
阅读(967)| 评论(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