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巴山雨夜 雪茄客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日志

 
 
关于我

我喜欢静静的感受身边一切美好的人和事物,也会珍惜这一切。人生最美丽的就是能够感受的自然的灵光和人性的美丽。

与心灵对话  

2013-12-21 11:06:5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与心灵对话

   

2013年06月27日 - 紫伊嫣然 - 紫伊嫣然的博客

 


    忙忙碌碌是生活的常态,年轻人为了将来而吞噬着课本的知识。童真在学校的成绩面前,在课余的各自技能培养中被泯灭。大学现在已经不是梦,进入大学面临着就业的压力。所以依然在迷茫的前途中啃读,因为要走向社会参与竞争。一头扎进社会的人开始了慢慢的职业生涯,糊口在先,养家在后。为名而辛苦,为利而劳顿。在欲望的驱使下,灵魂开始庸俗,目标变得现实,为赢得本已不多的社会资源和消费更多的自然资源而奔波劳顿。很多事想来没有办法,有人就有事,有事就要做。每个人都是这样过来的,都是经历风雨后的感知。所以人有四十不惑。


    宇宙最具真理的法则是平衡法则。由这个法则又衍生出很多的法则,如吸引力法则,共振法则,因果法则,一致性法则,能量守恒法则,相对性法则等。人的欲望驱使人们的盲动,所以迷失了很多,错过了很多。因为人的自我,掩盖了很多真实,雾里看花,不见彩虹。追求物质的丰满,必将产生精神的匮乏。追求速度的感受,必将错失庭前花开的美丽。身处忙碌纷杂的生活,必将失去享受闲暇的美好。


    人都追求情的真诚美好,爱的天长地久。情需要真诚的赋予,需要淡雅的情怀。情不是身的依靠,是心的依托。情不是随物欲派生的出来的美好,情是心动时分的感动。情不会因为距离而延长,情不会因为时间而淡去。情是心底流动的泉水。爱是心底清泉的源。世间的一切距离源于心,情是心的脉动,心的涟漪,心的方向。


    情真意切就会把握,就会收获,就会成功。这就是宇宙的吸引力法则。可以成就你的学业,事业,生活,还有美好。情真于愿真,意切于意坚。这就是诚其意,正其心,志所得。这就是人成就美好的基点,是经历风雨的心态,是随顺生活的心缘,更是沧海桑田的心养。


    世间很多的事很神秘,又很自然。很模糊,又很真实。我们都相信缘。缘说大了就是道,说小了就是擦肩而过。缘是一种因,分是一种果。 有些缘分是那么神秘,也是那么美丽。神秘得让人说不清,美丽得让人难以忘怀。缘分是一种美丽的邂逅,缘分是一种心灵的牵手。缘分不一定是永久的,经常来来去去,若隐若现,飘忽不定。因此,缘分来时需要珍惜、需要维护;缘分去时,也不必过于痛苦,就让它随风飘去。因为,一切皆有定数。珍惜该珍惜的、拥有该拥有的、舍去该舍去的、忘记该忘记的。一切随缘,一切顺其自然,无须过于执着,不必刻意强求,这样缘来缘往,源源不断。


    以一种缘的心态面对生活,面对工作,圆融自我,丰满心灵,就是一种心智的成熟。就是一种睿智的生活,有缘的人才会有淡雅的心态,才会有生活的激情,才会有丰满的心灵。才会感知情的美好,爱的滋润。无论在哪里,都会感受一份美好,因为心在。无论多久,都会记忆弥久,因为缘在。


    等待也是一份美好,也是一种生活,更是一种态度。


    我不在家,就在咖啡馆。我不在咖啡馆,就在去咖啡馆的路上。明天就是冬至,岁末将至,祝走进咖啡馆的朋友,还有一直在这里感受苦韵含香的知心,一起感受飘渺的云烟,缘来缘去,美好于心。


与心灵对话 - 巴山雨夜-雪茄客 - 巴山雨夜 雪茄客

 


                                

   

 

感知心灵 ,思考人生 - 吝色鬼 - 吝色鬼 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115)|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