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巴山雨夜 雪茄客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日志

 
 
关于我

我喜欢静静的感受身边一切美好的人和事物,也会珍惜这一切。人生最美丽的就是能够感受的自然的灵光和人性的美丽。

自度心灵  

2013-02-17 10:19:4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当社会的节奏开始加速,但心灵的节奏开始混乱。当社会的节奏开始离乱,日子也会浮躁臃廖。节日在社会的离乱中开始整合,一片杂乱,人流涌动,好似人群的迁徙,为了团聚而离散,为了生存而奔波。传统的习俗被现实的冷漠所覆盖,亲情开始成为仪式,感情成为装点,爱情成为欲望。节日的鞭炮成为人们宣泄的工具,但在充满传统节日的气氛里,也开始稀疏凌乱,对于鞭炮的的寄托已经满足不了人心的闪动,人们已经不会象过去一样相信鞭炮带给人们的祈福和祝愿。满桌的佳肴满足不了人的欲望,彼此的祝福很难让人用感恩的心去品味人间真情的味道。年的味道被冲淡,被麻木,被践踏,留下的就是无法把握的时光流逝,一切都在面对和承受,感怀其中。

   年就是日子,年就是开始,年就是心情,年就是家庭的团聚,年是亲情的宣誓,是友情的传递,是身心的缓冲,是希望的再现。朋友回来一起聚聚,流露最多的是寂寞,感受最多的是忙碌中的无聊,品味最多的是乏味。人们在社会的压力无可奈何,在人情的乏味中四处游荡,在无穷的欲望中难以自拔,在自以为是的惶恐中难觅自我。心灵在模糊的眼神里的飘渺流离,一声叹息后仍然要面对纷繁的人世,继续各自的人生。

   五彩世界,靡靡之音,物质丰富,异彩纷呈,人们在感受和品味这一切科技和发展的成果时,已经迷失了。身心过渡的消耗,情感过渡的宣泄,欲望无限的膨胀,幸福的极速高涨,快乐无限升级。最后留下的更多的是无助的心灵,模糊的记忆,离乱的生活,麻木的情感,也许最后生活的勇气都开始淡漠。这就是人性的悲怜。

   人们面对生活的一切,外求的太多,太急,内养不足。人们过渡的彰显个性,迷失的真我。人们把情感的幸福快乐过多的寄托在别人身上,失落满怀,满腹疑虑。人们把占有作为财富,不愿付出,不甘奉献,失落了情感,失去了真情,失去了幸福快乐。人们在网络的世界里肆意宣泄,肆意游荡,乐此不疲。

   宁静致远,静能思虑,静能养心,静能生智,静能安心,静能清心,静能雅趣,静才能自度心灵。把静融入动中,动才是真心的,真诚的,真挚的,生活才是自然的,精彩的,和谐的,快乐的。情才会归于本性,爱才会弥久绵长。感恩的心才会油然而生,智才会忽然而至。释怀的心灵才会高远自在。

   这样我们才会有孟浩然的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人生境界。把握自己才能把握人生,快乐是自己的感受,幸福是自我的满足。守住自己的心灵,一静一动,静的雅致,动的真诚。

   今晨,初春的雪花飘飘洒洒,孕育着生机,蕴含着美好,蕴藏着自然的美。当你能矗立自然之中,你会感到,雪花的轻柔,滴落的飘洒,滋润着我们的心田,也会带给我们生活的美好。自度心灵,营造想要的生活,从心开始。

自度心灵 - 巴山雨夜-雪茄客 - 巴山雨夜 雪茄客

 

 

 

  评论这张
 
阅读(811)| 评论(4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