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巴山雨夜 雪茄客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日志

 
 
关于我

我喜欢静静的感受身边一切美好的人和事物,也会珍惜这一切。人生最美丽的就是能够感受的自然的灵光和人性的美丽。

孤独的风  

2013-05-14 10:25:4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春风虽自好,春物太昌昌。季节的精彩在一夜春风里展现开来。今年北方给人感觉跨越了春节,唯有这春风在细雨的陪伴下才有所感受。忽如一夜盎然生机,扫去了阴霾的潮湿。街边枯黄的树叶还没有落尽,枝头上就已泛起了绿意,一切太匆匆。是风送来了季节,还是雨带来了春意。独坐在静谧的室里,偶有所思所想。这是一种闲暇的独处,风知道,雨了解。
    人的快乐在于自己的感受,于身于心。人总有欲望,难以清静无为,日有所思,夜里有所梦,不得清闲,所以精神难以饱满。睁开眼睛欲望的心开始起伏,开始波动,满足身心,满足欲望。忙碌的时光,留给自己的是患得患失,间或有喜悦,惆怅时时夹杂在心间,好在人会留给自己一点阿Q似的智慧,明天一切可以重新开始。然后鼓起勇气,继续努力。
    寂静的夜晚是自然留给我们脱离烦躁忙碌,缓解休闲释放心灵的时光,如果夜晚能细细品味,才会收敛自己,沉寂自我,释放心情。享受孤寂的夜晚,独处的时光,才会感知风的流畅,雨的细腻,感受人间的真诚美好,品味生活的琐碎寂寥,淡然所思,宁静所想,才知生活的本味。漫天星斗,索然打开窗棂,让孤独的风和你相伴,就会有莫名的惆怅,情锁人生,感知美好;情为何物,感知百味。实际人就是在物质和精神中感受生活,在情和欲中感受自我。人的烦恼也在于此。
    忙碌的生活要有闲情,否则精神会萎靡。烦恼的心情要自我调节,否则会迷失。淡然的生活就要有淡雅的心情,要有一种情调去舒缓你的心灵,要有一种开阔的胸怀去荡去心中的烦躁。所以有人品茶,有人读书,有人抽烟,有人娱乐,有人在叹息和委婉中老去。
    自然的节奏,迫使人的节奏要相生相合。风雨润物,修养润心。这一切都是在不知不觉中开始和结束,抓不住,留不下。唯有以一种淡然的心态对面对,以释怀的心情去感受,过往不留,来之珍视。
    孤独的风,就是孤独的生活,孤独的心。虽然我们相伴相随,但是每一刻,彼此独处,彼此随想。前几天朋友送来一副装帧精美的唐朝姚滉的五牛图镀金铜版画,木质的画框包含了淳朴的风格,古朴的装裱体现了岁月的久远,铜板的画卷记忆了永恒。五牛图是传世十大名画,我也作为镇室之宝。有时独自坐在办公室里看见五牛图的时候,头脑中就会流连盛唐生活的温馨美好,感受盛唐的风花雪月,品味古人的风雅气质。叹息岁月留下的如烟往事。
    营造生活在于自己,营造美好在于心情。把握自在,珍视每一天,收获一份心情。与宇宙共振,与自然相合,与人善处,与己相随。孤独的风带来雨的滋润,带来云的舒缓,带来日丽的精致,也会带来舒缓的心情。
    闲时记起你,会欣慰,会寄托,会美好。回味那些美好,此时心不在孤独,风不再孤独。风动心动,孤独的风会让吹来你心的涟漪。一切都很美好,把握自己才会把握生活。
孤独的风 - 巴山雨夜-雪茄客 - 巴山雨夜 雪茄客
 


  评论这张
 
阅读(627)| 评论(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