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巴山雨夜 雪茄客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日志

 
 
关于我

我喜欢静静的感受身边一切美好的人和事物,也会珍惜这一切。人生最美丽的就是能够感受的自然的灵光和人性的美丽。

豁达积淀精彩的生活  

2013-06-14 22:47:5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端午节已过,吃着夹馅的粽子,恍然间2013年已经过半。时光流逝,在忙碌中过着日子,收获的是昼夜轮回,蹉跎岁月。难以懂得珍惜当下,难以平息自我,更多的时候是在追逐中落寞。人很少有时间夜静的时候思考生活的目的,忙碌中思考人生的价值,把生命 记录 在岁月的长河中思虑如何才是真正的美好。

    我们在生活中以情感为基础,展开了人生。以欲望为动力驱动生活,以 满足物质需求而奔波,以追求幸福快乐为目的而劳顿一生。幸福是一种感觉,快乐是一种心情。经常和朋友交流时告诉朋友,实际我们一生追求的就是幸福和快乐。如果你能营造出一份快乐就是聪明人,能感受到幸福就是智慧的人。聪明很多,快乐也会常有。智慧的人不多,所以更多的人都在追求幸福的路上。有钱的人烦恼多,因为无法静下来。有权的人事情多,无法在繁杂的事物中超脱出来。朋友就是这样的人,回来和我一起坐坐也许才是感受静的时光。但心还是很难静下来,所以天天要求静而天天都在忙。

    如果岁月没有带给人丰富的经历,没有提供足够的历练。如果人没有感受到岁月的沧桑,没有在艰难困苦中提升自己,那就不是一个智慧的人。忙碌只是人生的过程,人追求更多的是走出困境,把握人生,在平凡的日子里感受阳光雨露,感受人间真情,感受朋友交往的真诚,感受情感的美好。

       回首间有你的身影,梦醒时分有你的笑靥。
       我的世界因你的存在,变得纯真美好。
       我的生活因你的存在,才懂得爱是上帝赋予人类最好的礼物。
       回眸间的默契,如天地相合,如云雨交汇。见与不见你依然在我心里。
       如果有一天你离开了我,我会感谢上苍让我曾经拥有了你。
       我的生活因你而多彩,我的情意因你而绽放,我的世界因你而淡然雅致。

    这就是情感的一种沉淀,爱的升华。岁月记录着生活,生活印证了人生。不一样的胸怀会有不一样的心情;不一样的心态感受不一样的生活;不一样的角度产生不一样的视野;不一样的格局呈现不一样的境界。不一样的境界营造不一样的人生。这就是一种豁达的性格,一种心态,一种胸怀,一种境界。朋友不在于多,在于精。朋友在于知心知己,蓝颜的知己,红颜的知心。

   豁达是心胸开阔,性格开朗,能容人容事。豁达是遇宠不骄,处变不惊。豁达是大度,遇事泰然,面对困境无惧色,昂首品味生活酸涩,尔后笑看云开日出。豁达是一种宽容,豁达更是一种品格和美德,豁达是一种乐观的豪爽,豁达是一种博大的胸怀、洒脱的态度,也是人生中最高的境界之一。“世界上比天空更宽阔的是人的心灵。”要有这样一颗美好的心灵,就必须放下各种心理包袱,使真诚、热情、谦虚、勇敢、坚定……成为自己立身处世的法宝,努力成为一个真正豁达的人。豁达是在繁杂的生活里“胜似闲庭信步”,豁达是心鹜八极,心游万仞。豁达是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聪明人正确的做事,智慧的人做正确的事,有德行的人随缘做事,和其光,同其尘。在生活的道路上追求美好,追求快乐,追求幸福,却在失落中抱怨,在烦恼中困顿,在失意中自弃。不是不够聪明,是没有智慧,不是智慧不够,是不够豁达。人生苦短,要在追求中 把握自己,经历的磨练自己,烦恼中考验自己,更要在磨难中提升自己,豁达面对生活,把握人生,就会收获一切。

    有时夜深人静时分,自省才会自知,才会沉淀自己。在烟斗的呼吸中把握人生,在雪茄的呼吸中把握自己。培养豁达的胸怀,沉淀你我精彩的人生。我们共同追求的是快乐的心情,幸福的感觉,更是油然而生的美好。那种带着微笑的豁达品德。这就是一种止于至善的幽径。
豁达积淀精彩的生活 - 巴山雨夜-雪茄客 - 巴山雨夜 雪茄客
 
 

  评论这张
 
阅读(751)| 评论(5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