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巴山雨夜 雪茄客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日志

 
 
关于我

我喜欢静静的感受身边一切美好的人和事物,也会珍惜这一切。人生最美丽的就是能够感受的自然的灵光和人性的美丽。

秋雨的畅想  

2013-09-23 16:28:3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天的秋分,是夏日过去,秋天来临的一个分界点,昼夜在今晚的是平衡的。2500年前孔子写《春秋》,就是这样的寓意。x夏日的燥热过去,夜晚多了许多清凉,中秋的月亮似乎朦胧了很多,但是大的让人有了很多憧憬,仰望月球,会感知我们实际很渺小,就是星空里的一抹尘埃,月球一天,地上一年,人生又如此的短暂。所以当下的人应该多多思考人生,思考自己的生活之路。

       积极的人生才会与美好相连,把苦痛当做历练,把孤独作为提升自我的一种方式。当一个人把自我给浓缩,把生活放大的时候,就会品味到生活的真实美好,不在抱怨,不在浮躁,而是积极的面对百态人生,承受现实的一切。自嘲有时是一种态度,一种人生的态度,它需要一点智慧,一点洒脱,有种释怀的情节,更有满满的自信。生活中多一点自嘲就会多一份宽容,多一位朋友。我们都很忙,忙在人事间,穿梭在无常里,有时找不到自己,只有疲惫的时候,躺在床上,睡去的时候,也是昏昏沉沉,仍然不知道梦里的那些事,不懂梦里的那些人。

       人本身就是一副牌,自己在玩,别人也在和你玩,生活的人群也在玩。这副牌有好有坏,我们无法掌控,但是可以组合,可以应变,这副牌的结果不在于胜负,更在于精彩。我们相知不一定相随,我们相恋不一定朝朝暮暮,我们随心随性,但是难以随意随缘,因为你手中的那副牌你能把握,但是很难掌控。人离不开人群,所以在乱局中,静能制动,静能高远。在平局中,静能升华,静能和谐。学会打好这副牌才是你的人生目标,和终极追求。所以多一点信仰,就多一份机会,多一张好牌,执着难于忽略自己的存在,而更多的是让精神和自然共鸣,与白昼相合。

        当手中的沙粒抓不住的时候,放手也是一种得到。所以变换才是生活的永恒。播撒快乐,收获幸福。种下真诚,收获美好。实际我们都在随波逐流,我们都在每天无奈的轮回中,只有把握自己的节奏,提升自我的心智,我们才会在日间释怀。在夜里静雅。对与错,好与坏只是人的主观臆断,你心中的那颗真挚永恒不变的心才是你的信仰和追求。

        秋意浓浓,秋雨淅沥,难有一份时间,留给自己,点缀生活,忙里偷闲,感受一份美好,弹奏自己的心曲,微笑显现在脸上,流淌在生活里,一杯茶盏,一斗烟草,都会带给我一种心灵的滋养,我也是宇宙中的一粒尘埃。
秋雨的畅想 - 巴山雨夜-雪茄客 - 巴山雨夜 雪茄客
 
 
 
 
 


  评论这张
 
阅读(654)| 评论(3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