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巴山雨夜 雪茄客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日志

 
 
关于我

我喜欢静静的感受身边一切美好的人和事物,也会珍惜这一切。人生最美丽的就是能够感受的自然的灵光和人性的美丽。

掠去浮华才是真  

2014-01-08 10:14:0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掠去浮华才是真

 

 

 图片

  1314给予了人们美好的愿望,无限的遐想。翻开日历看到的是日子,感受的是时光。清晨的第一缕阳光荡涤着人心,路上人忽然间从梦中惊醒,爬起来起程,继续奔波,在浮华的社会里,感受那种让人无法宁静的生活。浮躁的人事交错起伏。汲取片刻的宁静既是今天的美好。整理思绪,感受日子的流转,品味生活的真意。

  

  图片

 

  实际每一天我们都在重复着过往的一切。只是心境不同,所以才会感受不同。拥有的没有在意,在意的不懂珍惜。欲望起伏,飘忽不定。面对的生活在得失间摇摆,心绪无法感知也难以平衡。少一分欲望,多一份真诚才当下的选择,也会淡然的面对生活,期待着美好。微笑有时是打开心结的冬日暖阳。微笑可以点缀自己的心灵,感受人间的美好。茶是叶的精灵,所以茶中有生活,有故事,更有禅意。烟是草的精灵,所以烟有历史,有宗教,更有情感。茶能洗心,茶能化意。烟能集思,烟能寄情。茶中有禅,禅解人生,禅定人心。烟中有情,情暖心间,情升爱起。

  茶能醉人,那是因为心不够淡雅,不够宁静。人在浮躁的世界里,以心为茶,以生活为水。用欲望唤醒茶味,会浑浊苦涩。用真情去唤醒茶味,会淡雅美好。用真爱唤醒茶味,会绵柔舒爽。彰显的生活光环背后会有阴影,有苦韵。内敛的生活中有种静美,有含香。抽烟卷抽的是寂寞,抽雪茄感受的是激情,抽烟斗感受的是心境。所以烟在浮华掠影的生活里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一种心绪一种生活,一种淡雅一种美好,一种境界一种人生。

 掠去浮华才是真 - 巴山雨夜-雪茄客 - 巴山雨夜 雪茄客

 

  

 

     经历过才知安静才是世间的美好,流落于红尘俗世,当不再为过去的失意,心存芥蒂,耿耿于怀;不再为曾经的辉煌,肆意炫耀,自视清高。作为人追求的应该是平凡中平实,真诚中的善美。人是生活的过客,人难以做到踏石留痕,更应该平淡中感受属于自己的那份真实美好,宁静于心,守中庸之道。

 与人方便自己方便。与人为善自得美好。失去的为赢得留出了空间。人应该在生活里间感受百味,在交往中品味真情,用情拥抱生活,用情营造美好。

   图片

 

 

    放下自己才会面对生活,才会在忙时守闲。才会在忙中平心静气。才能不为一话而惊,不为一语而起。人心难测,非人心而是自心。心定生静,心静生智,有智会游刃生活,把握自己。茶中才会有淡雅,烟中才不寂寞。

 期许的太多,就会失落,就会烦躁迷茫。居宁静之所,看云卷云舒,心自澹泊。居名利之内,淡然面对,看流转的时事,心自从容。 居性情之中,自在充盈,感恩一切,感怀美好,情动性动,源于心动。寄情美好,不困其中。

 

  图片

 

 

     冬雪飘零,春去秋来,任时光蹉跎。感知月夜的静美,茶品人生;品味生活,摩卡相伴,蒙特相随,守心释怀。 掠去浮华留下真实的美好。洗涤心灵的浮躁,知风雨,觉四季,感真情,品美好。                                                               


 

         

                                                                                                     



  评论这张
 
阅读(1401)| 评论(4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